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骚扰中俄联演?美海军驱逐舰试图闯入俄领海遭驱离
www.wforum.com | 2021-10-17 18:57:53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15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美海军驱逐舰驶入中俄联合演习火炮射击禁航海域,俄海军反潜舰立即对其进行警告驱离。

  俄国防部:美驱逐舰试图闯入俄领海

  俄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15日下午,美海军驱逐舰“查菲”号接近俄罗斯领海并“试图跨越国界线”。在附近巡逻的俄海军“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反潜舰立即警告美舰停止行动,并提醒对方,它所处的水域因中俄海上演习举行火炮射击目前处于禁航状态。

骚扰中俄联演?美海军驱逐舰试图闯入俄领海遭驱离

骚扰中俄联演?美海军驱逐舰试图闯入俄领海遭驱离

骚扰中俄联演?美海军驱逐舰试图闯入俄领海遭驱离

  当晚,俄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总局召见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武官。俄方向美方表示,美军“查菲”号驱逐舰的行为极不专业,严重违反了1972年《国际海上避碰规则公约》和1972年苏联和美国达成的《关于防止公海及其上空意外事件的协定》。

  美军舰屡屡硬闯他国海上演习禁航区

  事实上,美舰硬闯他国海上演习禁航区的举动屡有发生,多次造成危险情况。

  今年1月,俄黑海舰队护卫舰“马卡罗夫海军上将”号在黑海海域进行军事演习。美国海军“波特”号和“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也进入该海域并逼近俄领海。俄军出动战机进行警告驱离。

  讽刺的是,美军经常指责他国海军“不专业”“不遵守国际惯例”,然而一次又一次的事实证明,违反国际惯例、不顾安全硬闯他国演习禁航区的美国海军才是造成地区紧张局势的罪魁祸首。

  专家:美对国际法一贯是“合则用,不合则弃”

  美国海军“不专业”的背后有何盘算,他们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挑战别国海洋主张,会给地区和平稳定带来什么影响,来听专家王晓鹏分析。

  海疆问题专家王晓鹏认为:

  美对国际法一贯是“合则用,不合则弃”

  《国际海上避碰规则公约》是目前国际上通行的规范各国海上行为的一个重要国际公约,这些条文都有约束力。美国的问题在于,他们一贯对于国际法采取“合则用,不合则弃”的态度,完全是根据美国自身的私利来确定对国际法的使用程度。

  彼得大帝湾是美对俄实施“航行自由”的“重要打卡地”

  自1979年以来,美国就启动了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以维护所谓自由航行权为名,挑战四十多个国家的海洋主张。而彼得大帝湾就是美国航行自由挑战俄罗斯主张的一个重要打卡地。美国借此试图对俄罗斯实施海上前沿压制。

  美不签《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惯于恶意曲解为己所用

  众所周知,美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签署《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但是美国总是恶意曲解公约的具体条文,为自己所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