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F22战斗机残骸现场图终于公开 因维修错误坠毁
www.wforum.com | 2021-10-17 18:34:5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驱动》网站报道,2020年5月15日,美国空军一架F-22隐形战斗机在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附近坠毁的大量细节已经浮出水面。除了失去一架珍贵的“猛禽”战机外,这起事件还险些导致更多的F-22和F-35战机相撞,其中一些飞机几乎在F-22失控后立即陷入险情。此外,事故报告描述了“猛禽”飞行员在飞机起飞后不久,直到最后被迫弹射、飞机盘旋着坠向地面的过程中,遇到了一系列问题。

  人们已经知道坠机的根本原因是F-22的维修错误,这影响了它的控制输入。除此之外,美国空军对这起事故仍然守口如瓶,并以作战安全考虑为由拒绝进行更广的的调查。现在,更多的信息出现了。

美军F22战斗机残骸现场图终于公开 因维修错误坠毁

  据说这架F22是被洗坏的

  失事的F-22使用呼号“大黄蜂1号”离开埃格林空军基地。这一批参加训练的飞机包括了三架F-22、六架F-35和四架F-16。

  在飞机起飞后,驾驶舱的警告灯开始闪烁,飞行员第一次看到了故障迹象。但没有其他明显的问题,所以他继续前进,但飞机开始不受控制地向左滚动。

  此时,飞行员担心左发动机可能熄火,于是将猛禽战机的普惠F119发动机节流和调平,而他的僚机则检查发动机是否存在任何明显问题。

  F-22正处于45度角爬升状态时,飞行员收到了第二个警告,这一次警告灯指示空气数据下降。据他的僚机称,飞机又一次向左滚动,接着又向下俯仰,使得飞机“几乎倒转”。

  飞行员告诉调查人员:“当时我认为我失去了控制,我担心可能不得不在那里弹射”。

  然而,飞行员再次重新控制了飞机并决定继续进行演习。

  这时又有一个警告灯出现了,告诉诉飞行员机身受到过大的重力加速度,他要求返回埃格林,并在途中放油。

  “当我经过3000米高度时,飞机又开始有无法控制的倾向……就像一个滚筒一样,”飞行员说,“为了让飞机保持水平飞行,我的右翼承受了大部分压力,然后我无法再左转。”

  在与控制装置搏斗时,飞行员查看了驾驶舱显示器,并与他的僚机报告的情况对比,显示器显示的高度和速度值似乎不正确。基于这一点,飞行员决定弹射,“猛禽”盘旋着坠落地面,最后在埃格林训练场上变成了一个火球。

美军F22战斗机残骸现场图终于公开 因维修错误坠毁

  F-22和F-35A编队飞行

  F22飞行员使用降落伞安全降落后,来自同一训练任务的F-35前往现场,目的是将坐标传递给救援人员,并留在该地区监督救援工作。事实上,飞行员被一辆经过的政府车辆接走,然后被送往当地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对空军来说,这一天几乎变得更糟了。协调救援的F-35燃油不足并离开,但在文件描述为“饱和且相当危险”的空域几乎与另外的F-22相撞。此次危险事件涉及的确切飞机数量尚不清楚,按理说当时空中飞行的应该有两架F-22和六架F-35中的一部分。

  此外还有来自佛罗里达州赫尔伯特机场的空军U-28A“德拉科”情报、监视和侦察机。以及在当地一座立交桥上空表演的空军战斗机。他们在得到通知改变航路之前,也应该是出现在该地区的。

  据《空军时报》报道,事故报告将这次险情描述为“该地区未来应急响应协调的学习机会”。

  显然,事件可能会更糟,在埃格林已经很难过的一个月里,仅仅四天后,即2020年5月19日,又有一架F-35A飞机在着陆时坠毁,飞行员在与一系列飞机的异常问题作斗争后弹射。事实上,这两起事故导致了基地飞行作业的“安全暂停”。

美军F22战斗机残骸现场图终于公开 因维修错误坠毁

  第325战斗机联队的F-22

  包括环境清理费用在内,该次“猛禽”事故造成了超过2.02亿美元的损失。

  事故的根本原因是飞机清洗后出现的维修错误,这表明一名或多名地勤人员未正确遵守已经完善的程序。据美国空军称,这一错误“影响了传输到飞机的控制输入”,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也不清楚是否对维修程序进行了更改,或对任何其他飞机进行了补救工作。

  总而言之,美媒称,空军对这起事件的公开回应有些奇怪,包括最初决定放弃进行传统事故调查,然后将其公开发布的要求。这一决定很不寻常,因为这是一次A级事故,涉及造成250万美元以上损失或人员死亡或永久完全残疾的事故。

  然而,即使美国空军已经开始研制下一代战机,任何一架“猛禽”的损失对空军来说都是一件大事。

  在2020年5月的事故之前,美国空军总共有186架“猛禽”,其中大约125架被分配到作战部队。

美军F22战斗机残骸现场图终于公开 因维修错误坠毁

  一架F-22在波兰拉斯克空军基地

  今年3月,一架F-22在埃格林遭遇了前起落架故障,飞行员在遭遇不明飞行紧急情况后降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拜习通话 三大看点 一个困局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