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塔利班加大对阿安全部队攻势 驻阿美军增减成美新政府难题
www.wforum.com | 2021-01-20 19:09: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塔利班加大对阿安全部队攻势 驻阿美军增减成美新政府难题

资料图: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18日晚发生安全部队与塔利班武装交火事件

阿富汗政府官员19日证实,北部的昆都士省18日晚发生两起安全部队与塔利班武装人员之间的冲突,造成16名安全部队士兵、2名平民和至少6名塔利班武装人员死亡,多人受伤。

最近一段时间阿富汗国内爆炸袭击事件频繁发生,阿富汗安全部队与塔利班组织的武装冲突事件也在增多,由来自阿富汗政府和地方政府及多方媒体的消息来看,频繁发生的爆炸袭击事件和阿安全部队与塔利班组织的武装冲突事件,不但已造成阿安全部队与塔利班武装人员的死伤,而且还造成阿富汗暴力袭击和冲突地区无辜平民的死伤。

如果我们注意观察阿富汗国内局势的最新动态就可以发现,阿富汗国内暴力袭击事件和阿安全部队与塔利班武装冲突事件频繁上演,恰恰是发生在美国总统即将换届和政府重组,以及准备卸任美国总统的川普宣布将驻阿美军减少至2500人,剩下的驻阿美军将在2021年5月底前全部撤走之际。阿富汗国内局势的现状已充分说明,美国发动大规模侵阿战争和剿灭极端组织战略是失败的。

阿富汗国内局势持续动荡和爆炸袭击事件频繁发生,不管是是塔利班武装实施还是其他反对派和反政府武装所为,亦或是盘踞在阿富汗境内的“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残余分子趁机作乱,只能说明阿富汗政府和安全部队已失去维持国内局势稳定的能力,尤其是离开包括驻阿美军在内的外国驻军的支持,阿安全部队已很难独立的与塔利班武装组织和其他反对派抗衡,塔利班武装和其他反政府武装与阿安全部队的对抗,给“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残余分子提供了赖于生存的土壤,这就是阿富汗国内局势持续动荡的现状。

之所以最近一段时间阿富汗国内动荡局势趋于恶化,主要是因为美国政府与塔利班经过长达九轮的马拉松式谈判,美塔双方终于在2020年初签订阿富汗和平协议后,美国政府推动的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的政治和平谈判,直到现在不但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意义上的进展,而且阿富汗政府仍然视塔利班武装为极端组织,不愿意将塔利班纳入到阿富汗政治和平谈判进程中,加之驻阿美军仍没有放弃帮助阿富汗政府军打击塔利班武装,塔利班组织要求包括驻阿美军在内的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已经作为阿富汗和平谈判进程中的首要条件。

总之,阿富汗国内局势持续恶化已成为地区局势动荡之源,这一切皆与美国联军发动侵阿战争有关,虽然已经深陷阿富汗战争泥淖的驻阿美军,已经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部分从阿富汗撤走,但仍有2500余名美军继续驻扎在阿富汗境内,试图从地缘政治和军事战略层面继续控制阿富汗,这是塔利班武装和其他反对派武装最不愿意看到的现实,现在塔利班武装加大对阿富汗安全部队攻势,驻阿美军的增减撤已成为美国新政府的最大难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