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倒戈巴基斯坦,向巴铁推销武器,印度却不乐意了
www.wforum.com | 2020-07-05 18:52: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倒戈巴基斯坦,向巴铁推销武器,印度却不乐意了

     由于在如今边境的紧张态势下,印度急切从俄罗斯购买大量的武器装备,大家也都知道,印度可谓是俄罗斯的老顾客了。在进口的装备中,有一大部分都是从俄罗斯购买的,这也使得印度一直以来都非常信任俄罗斯。不过,随着事情的发展,俄罗斯的做法却让印度气愤不已。原因是俄罗斯在与巴基斯坦的联系中,包含了武器订单的内容。虽然俄罗斯与巴基斯坦的关系一直很平淡,不过这次却主动联系巴基斯坦,还取消了对巴基斯坦的武器禁运。

     这也就意味着,未来俄罗斯会出口装备给巴基斯坦,而印度对于俄罗斯的做法却表示难以理解。一方面把装备卖给印度,另一边把武器卖给印度的头号敌人,难道俄罗斯这是要当一个“两面好人”?对于印度来说现在还有几个武器大单压在俄罗斯手里,短时间还不能摆脱对俄罗斯装备的依赖,所以也不能明面上表达自己的不满,可谓是有苦说不出。现在最令人关注的就是俄罗斯将会卖什么装备给巴基斯坦,俄罗斯的角度看,双方的装备必须是要能够互相制衡的,这样有利于武器的销售,正所谓用最锋利的矛去对抗最坚固的盾,双方必须相互制约才能达到目的。

     其实俄罗斯主要是从经济利益和战略利益方面去考虑。俄罗斯除了是个能源大国,石油、天然气的出口是主要收入之外,它还是一个军事强国,对外军售也是国家财政的重要创收项目。所以,有国家要买俄罗斯武器装备,俄罗斯都是十分欢迎的。因此,俄罗斯卖给印度军火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是历来就有几乎没间断过的。其实,印巴矛盾由来以久,并影响到几个国家。

     即使美俄不插手,印巴矛盾也不可调和。当然,这个地区局势的持续紧张,对于出售军火的俄美国家来说,绝对是个好事。俄罗斯经济靠什么,很大一部分靠销售军备,到如今俄罗斯还能拿得出手的武器装备,相对美式装备来说物美价廉,印巴也不是非常富裕的国家,俄式装备是他们的首选。巴基斯坦一直以来和印度是不和的,印度壮着自己的人口多国力稍强经常欺负巴基斯坦,如果印度有了先进战机,巴基斯坦肯定想着怎么对付这种战机。

     其实印巴隐约中就有军备竞赛的可能性,为了牵制印度,先进防空导弹就是巴基斯坦必要的,所以俄罗斯对巴基斯坦推销防空导弹系统符合双方利益。其实印巴就是盾与矛的相互较量,这种情形就是俄罗斯想要的,你俩掐得越凶越好,俄罗斯的武器装备越好卖,这个商机俄罗斯怎么会放过,等印巴真的有了相互抗衡的东西,到最后还真是不敢动手,反而会平静理智,一动手明摆着相互吃亏,武器打完了最后还得找俄罗斯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