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威胁美国?俄罗斯称,不允许任何国家将月球变为自己的领地
www.wforum.com | 2020-05-25 18:38: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年5月25日,俄联邦航天局局长德米特里·罗戈津接受了《共青团真理报》广播电台的专访。在采访中,罗戈津除谈到俄罗斯近期的太空计划外,还代表俄联邦官方,对月球的开发与探索发表意见。

威胁美国?俄罗斯称,不允许任何国家将月球变为自己的领地

罗戈津指出,俄罗斯将于近期重启月球探索计划。2021年,“月球-25”号(Luna 25)探测器将被发射到太空中,2024年至2025年间,轨道飞行器“月球-26”号、重型探测器“月球-27”号也将先后升空,后者主要负责钻碎月球表面上的岩石并进行科学研究。

按照俄联邦航天局负责人的说法,俄罗斯科学家对月球的兴趣,主要集中在研究月球起源,保护其地球卫星的地位,俄罗斯拥有在月球上进行实验的兴趣,但无意参与月球开发,月球不是俄联邦的终极目标。故此俄方无意参加登月竞赛,这会让人联想到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之间的竞争。

此外,罗戈津宣称,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俄罗斯都不会允许任何国家将月球变为自己的领地,对月球进行私有化的尝试,明显违反国际法准则,是非法的。俄罗斯的这一态度,似有威胁、警告美国之嫌。

今年4月,美国总统签署法令,支持本国企业在月球进行商业开发,这违反了联合国与1979年通过的《关于各国在月球和其他天体上活动的协定》。5月中旬,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布里登斯汀向俄罗斯发出呼吁,希望俄方可以加入美国的“阿蒂米斯”月球探测计划,但并未获得俄国的积极回应。

在采访中,罗戈津还透露,俄罗斯有意建造一艘航天飞机,用于太空飞行。如果这一想法最终得以实现,它将成为苏联“暴风雪号”的继承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