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空军一号到底多牛?安全配置出色,被赞无法击落的飞机
www.wforum.com | 2020-04-03 17:20: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军一号到底多牛?安全配置出色,被赞无法击落的飞机

     近些年来,我们经常会看到各种飞机遭到击落的事件,可见在现代防空武器面前,飞机其实并不强大。不过世界上有这样一种飞机,被称为“无法击落”的飞机,这就是美国总统的专机“空军一号”飞机。

     实际上,这个“无法击落”并不是说它可以完全抵挡得了外界的攻击,而且说它相当安全。“空军一号”飞机共有两架,机尾编号分别为28000和29000。每次起飞时,基本都是两架飞机同时起飞,其飞行具体细节也将绝对保密,安全程度可见一斑。

     当然不只是行程安全,与其他飞机相比,“空军一号”飞机也要更为坚固。“空军一号”飞机安装有自动弹射装置,能进行电磁干扰,机身覆盖了装甲保护层,所有窗户玻璃都具有防弹功能,无论外界想对这架飞机展开何种袭击,都必然将难以实现。

      在服役这几十年的时间当中,“空军一号”还没有出现过任何故障,如果不是自身存在问题,单凭外界力量很难将其击落。而作为总统专机,机上设施也是相当豪华,其面积高达4000平方英尺,厨房、客厅、客房、更衣室、办公室等是应有尽有,完全就是酒店中的行政套房。

     据悉,“空军一号”飞机是由波音747-200B飞机改装而来,安装了四台通用电气CF6-80C2B1喷气发动机,最大航程12550公里,除了内部配置和陈设有所改动之外,电子通信设备以及空中加油能力都有所增强。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其抗干扰能力,即使是遭受核爆炸的干扰,“空军一号”飞机依然能在第一时间对外发出指令。

     不过严格来说,“空军一号”其实只是一个象征性的称号,只要是美国现任总统的座机,都统称为“空军一号”。而对于美国的“空军一号”,军事专家也给出了极高的评价,认为“空军一号”堪称是世界上最精密、最具毁灭力的航空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