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消息人士:石油价格战普京让步条件 沙特采购100套S400
www.wforum.com | 2020-04-03 17:12: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消息人士:石油价格战普京让步条件 沙特采购100套S400

      莫斯科和利雅得都不打算在石油价格战争中做出让步。文章中指出,利雅得目前态度十分强硬,计划在5月增加出口原油至1060万桶/天。
与此同时,克里姆林宫同样态度强硬,计划在原油出口和增产上都提升一个层次。据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索罗金此前对媒体表示,25美元/桶的价格不令人愉快,但对于俄罗斯经济不是灾难性的!如果这样的油价当然会造成很大问题,但是即使持续个1到2年,我们也坚持得住。索罗金强调,我们首先可以依靠灵活的赋税制度。

     很遗憾,国家这样做会损失税收,但我国黄金外汇储备规模相当大,‘欧佩克+’减产协议实行的3年里,我国预算的额外收入就有约7万亿卢布(约889亿美元)。除此之外,索罗金还意味深长的宣称我们还有一个强大的同盟,他们会按照‘市场价’向我们采购原油。

     据最新消息,作为利雅得的盟友兼保护者,华盛顿方面将介入这场石油大战中,不过沙特似乎也不怎么领情,因为美国在石油方面也是沙特阿拉伯的竞争对手之一,在绝对的利益面前,盟友关系并不能消减根本上的冲突!

     事实上,美国介入俄罗斯和沙特之间的石油价格战,据川普向美媒宣称,他不想看到美国能源行业在俄罗斯与沙特争端导致的低油价下出局。随着价格战持续及美国本土疫情蔓延,川普对两大产油国争端的看法已发生明显转变,此前他曾将油价暴跌比作美国人“减税”。

     值得关注的是,据利雅得消息人士证实,在这场莫斯科和利雅得石油争执中,普京其实是可以做出有限让步,但是条件让美国人无法接受,那就是沙特阿拉伯必须购买俄罗斯100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或同等价值的其他军事装备,100套S-400总值在300亿美元左右。

     其实,对于沙特阿拉伯来说,采购一批俄罗斯武器装备来换取俄罗斯在石油价格战中的让步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沙特阿拉伯向美国采购的武器装备总价值已超过1360亿美元。况且,沙特政府一直来对俄制高端武器装备心仪已久。

     不过,很显然,利雅得购买100套S-400来让俄罗斯放弃增产石油首先就让美国无法接受,阻力之大远超当初土耳其购买S-400。所以,利雅得和莫斯科之间的石油价格战还将延续,双方都没有让步的计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