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派出精锐部队援助意大利抗疫 军用消毒车相当硬核
www.wforum.com | 2020-03-25 17:33: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派出精锐部队援助意大利抗疫 军用消毒车相当硬核

  3月22日,俄罗斯派出9架飞机运送约100人的医疗支援小组、喷雾消毒车以及医疗设备前往意大利,据悉该医疗支援小组的流行病毒学专家和护士均来自俄罗斯的三个军事基地。俄罗斯武装力量代表伊戈尔·基里洛夫中将接受采访时表示,俄军专门派遣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和有关设备前往意大利帮助抗击新冠病毒,俄方派出了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15个实验室中的1个,2065台消毒车中的20台,约2万官兵中的66人。

俄派出精锐部队援助意大利抗疫 军用消毒车相当硬核

  说起俄军的三防部队,来头可不小,它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装备最精良、经验最丰富的三防部队之一,其创建于1918年11月13日,经历过二战和冷战的严峻考验,尤其是冷战中,身处核生化战争的阴影之下,三防部队一直是前苏联重点建设的军事力量,多次大规模军事演习中,身先士卒的都是三防部队官兵的身影。而在切尔诺贝利事故中,俄三防部队的表现有目共睹,积累的丰富经验也是无人能比,近年来,俄三防部队还长期担负着销毁退役核武器与核潜艇的重任。

  在技术方面,俄三防部队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比如他们今年新装备的新一代防护服和新式防化侦察车RHM-8,就大量采用太空宇航技术,可以保障人员长时间留在密封服内,在危险区域取样时也不用离开车辆,俄罗斯新研制的三防侦查机器人也已经开始装备,新型装备的投入,极大提升了俄三防部队的战斗力。为了抗击新冠病毒,3月18日至19日,俄罗斯三防部队还在莫斯科契卡洛夫斯基机场举行了特别演习。透过演习画面,我们也能看出俄三防部队的专业水平之高。

  能够出动俄军最精锐的三防部队前往意大利帮助抗疫,一方面说明意大利疫情之严重,另一方面也充分证明俄罗斯此次援助力度之大,这也与某大国只顾明哲保身、以邻为壑的行径形成了鲜明对比。

  在援助意大利抗疫的装备当中,俄军用消毒车可以称的上是硬核产品。与普通消毒车不同,这款TMS-65消毒车从外型看起来就非常霸气,它的核心其实是一台VK-1喷气式发动机,就是米格15战斗机的同款发动机。消毒车的原理其实也很简单,将消毒液体喷射于发动机喷口,然后依靠强大气流进行洗消,操控人员还能控制发动机喷口在一定范围转动,以此获得更好的处理结果。由于VK-1喷气式发动机的推力可达到2.5吨,当它工作时,射流也是非常强劲的,消毒液体随着高温尾流喷向消毒区域,射程远、覆盖面积大、作用明显。因此,它的效能是一般消毒车所无法比拟的。俄罗斯此次向意大利提供了20台消毒车,无疑在很大程度上能够缓解消毒设备不足带来的压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