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红海行动的坦克战要上演了?土叙古董坦克谁更强
www.wforum.com | 2019-10-25 17:41: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红海行动的坦克战要上演了?土叙古董坦克谁更强

  最近几周,随着美军撤出叙利亚,叙利亚局势一时间变得风起云涌,10月9日,土耳其首先打破局面,发动针对叙利亚北部库尔德人武装的大规模军事行动,代号“和平之泉”。然而,对比今年1月精锐尽出,各种先进武器装备齐亮相的“橄榄枝”军事行动,此次土耳其出动的M60A3主战坦克实在是上不了排面。

  M60A3主战坦克是美国M60系列的最终改进型号,该型坦克于1980年加入美军服役,对比以往的M60坦克,M60A3重点更换了观瞄装置和发动机,但就综合性能,与T-72这样的准三代主战坦克仍有较大差距。不过,凭借着高产量和可靠性,M60A3从美军退役后,目前仍在埃及、以色列等国中继续发光发热。

  其中,属土耳其接收的M60A3坦克最多,但是,由于当时土耳其军队已经开始装备德国豹2A4主战坦克,因此对于M60A3主战坦克,土耳其陆军更多的将其视为一种数量上的补充,不过,也有少量M60A3经过改进,升级成准三代主战坦克,比如全面换装新型发动机、120MM滑膛炮以及装甲模块的M60T。

  这时,肯定有小伙伴会问,土耳其既然有德制豹2A4主战坦克,也有魔改M60T主战坦克,为何在此次美军撤退后,这个一鼓作气消灭库尔德武装的大好机会之时,却出动型号最老,性能水平最差的M60A3主战坦克呢?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先回到今年1月土耳其发动的对库尔德武装的“橄榄枝”行动。

  2019年1月20日,土耳其不顾多方劝告,出动包括豹2A4主战坦克,M60T主战坦克在内的数千辆装甲车辆,发动了对叙利亚境内库尔德武装的全面打击,行动代号“橄榄枝”。过程中,土耳其虽然攻势顺利,但损失亦是十分巨大,豹2A4、M60T、AH-1等先进装备先后因为库尔德武装的不对称武器而折戟。

  此次,土耳其之所以只出动M60A3主战坦克,也是考虑到之前豹2A4和魔改M60T在叙利亚的损失,M60A3或许是个无奈的选择,但是,在加装吴京同款“战狼装甲”后,M60A3的巴顿坦克在面对库尔德武装的火箭弹和反坦克导弹亦能老骥伏枥,在土耳其能接受的损失下,在此次军事行动中一展拳脚。

  值得注意的是,叙利亚政府军目前正在集结T-72主战坦克准备北上库尔德聚集区与越境打击的土耳其装甲部队切磋一番,届时,另一部战争片《红海行动》中T-72主战坦克和M60A3巴顿在沙漠中交战的电影场景,也许会在叙利亚北部变成现实。接下来,就请各位看客拭目以待。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