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www.wforum.com | 2022-06-09 05:34:02  牛弹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局势高度紧张,各方都在秣马厉兵。看美联社最近的报道,有一句话就这样形容当地局势,“几乎没有一天没有交火和炮击!”

种种迹象表明,在这个距乌克兰不太远的地方,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一方,是最近很高调的土耳其;另一方,则是被土耳其视作眼中钉肉中刺的库尔德武装。

几个最新的情况吧。

1,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日前发出明确威胁:有一天晚上,我们会突然袭击他们,我们必须这样做。

2,在之前同普京通电话时,按照媒体报道,埃尔多安和普京商讨了土军的行动。俄外长拉夫罗夫最近突然到访土耳其,多少也与这一局势有关。

3,按照土耳其官方披露的信息,土军将完成两年前没有完成的任务,越境进入叙利亚,扫荡库尔德武装,沿土叙边境建立30公里宽的“安全区”。


4,叙利亚的库尔德武装已紧急动员,最高指挥曾召开紧急会议,声称:非常认真对待土耳其的最新威胁,并正为可能的袭击做好准备。

5,根据报道,在叙利亚北部的叙政府军,以及驻叙的俄罗斯军队,还有邻国伊朗的军队,都已加强战备,应对随时可能爆发的大规模冲突。

真的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北边的乌克兰大地还在战火燃烧,南边的中东心脏地带,狼烟又冲天而起。

土耳其为什么要这个时候动手?

综合各方的分析,不外乎三个原因,但多少也和乌克兰局势有关。

首先,土耳其一直将库尔德武装视作头号敌人,现在俄罗斯忙于乌克兰局势,无暇对叙利亚提供强大支援,而且,正面临西方绞杀的俄罗斯,肯定也不想恶化与土耳其关系,这正是土耳其发动攻击的绝好时机。

其次,美国方面,土耳其认定,美国现在也是更多有求于土耳其,在瑞典、芬兰加入北约问题上,土耳其还拥有关键筹码,因此,哪怕攻击的是美国当年的库尔德盟友,量美国也不会有多大反应。

再次,除了一劳永逸解决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威胁,扩大土耳其地盘外,最近,土耳其通胀飙升,民众不满情绪上扬,通过发动一场对外进攻,肯定也有助于加强国内凝聚力,稳固埃尔多安的地位。

所以,俄罗斯你忙着打乌克兰,美国你忙着对付中俄,土耳其我要开干了。

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俄乌冲突绝对不仅仅局限于俄乌,影响正在不断外溢,中东出现新的洗牌。

叙利亚的库尔德武装,是美国当年在打击伊斯兰国时最可靠的盟军,为美军冲锋陷阵,立下汗马功劳。但美国说抛弃就抛弃,库尔德武装不得不改变立场,正寻求与叙利亚政府军和解,希望后者届时能帮助抗衡土军进攻。

当然,作为对美国的某种牵制,库尔德武装也声称,一旦土耳其发动进攻,库尔德武装将无法有效控制监狱。要知道,监狱里还有几千名当年和美国打仗的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很多是外国人,他们一旦逃出去,又将是一场血雨腥风。

土耳其的动作,也引起俄罗斯、伊朗、叙利亚的警惕。所以,俄伊两国军队也正展开部署。叙利亚政府更是很愤怒,土军你说越境就越境,还要建立30公里缓冲区,我的国家主权在哪里?

最尴尬的,应该就是美国了。保护库尔德盟友,那就要和土耳其翻脸;抛弃库德尔武装,那拜登和川普又何区别?别忘了,两年前土军进攻时,当时路边一道美丽的风景,就是愤怒的库尔德民众将土豆砸向低头离开的美国大兵,痛骂:滚吧,美国骗子……

最后,三点感慨吧。

第一,我们不得不佩服土耳其的狠辣手腕。

俄乌冲突爆发,土耳其忙前忙后,俨然是斡旋第一国,让人刮目相看。瑞典芬兰要加入北约,土耳其坚持不松口,让美国也无可奈何。转过身,土耳其大军出动,前不久越境进入伊拉克,现在又准备在叙利亚大战。国中土耳其,果然很神奇。埃尔多安一不做二不休,也确实是一个狠人。

第二,我们不得不习惯于美西方的双标。

同样都是打仗,但对土耳其出兵,西方似乎都不太感兴趣。看到有人实在看不下去,曾在西方社交媒体上抨击:西方你们完全是双标,俄罗斯出兵乌克兰,你们谴责是“侵略”;土耳其出兵,你们就说是反恐“跨境行动”,难道就因为土耳其是北约国家吗?当然,土耳其心里还憋屈,你们这些西方国家,什么时候当我是真正盟友过?

第三,我们不得不对库尔德人掬一把泪。

中东五大民族,阿拉伯人、土耳其人、波斯人、库尔德人、犹太人,唯一库尔德人没有国家。这是一个有着辉煌历史的民族,萨拉丁就是库尔德人。但到了近代,库尔德土地被各国瓜分,土耳其更是时常大打出手。通过为美国人卖命,与美军并肩作战,库德尔人指望美国能提供保护。但哪知道,美国用完就丢,始乱终弃,唉,他们对美国人想得真是太好了……

(4)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
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
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以色列一个虚假电话致俄军机被击落 俄方接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