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亚提供这一武器报复
www.wforum.com | 2018-09-25 18:53: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俄罗斯国防部全面公开伊尔-20侦察机被击落事件调查报告后,俄方对“肇事者”以色列的真正报复来了!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24日报道,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当天宣布,俄方决定向叙利亚提供S-300防空系统,可击落250公里范围内的任何敌机。叙利亚总统新闻局也发布消息称,俄总统普京在与阿萨德总统通电话时确认了上述信息。绍伊古直接对媒体表示,俄罗斯2013年曾应以色列请求暂停向叙利亚供应S-300系统,但如今局势发生了变化。

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亚提供这一武器报复

  俄罗斯S-300防空导弹。

  俄国防部于23日正式公布了伊尔-20飞机被击落的调查情况,并最终确定以色列空军需对此事负全责。然而以色列军方当天做出的回应仍然坚称,以军战机在叙利亚行动期间没有躲在俄军伊尔-20飞机身后,以方也及时通知了俄军有关行动的消息。这等于是彻底否认了俄方的所有指控。不仅如此,以色列国防部长利伯曼还强硬表示,尽管发生了伊尔-20飞机的空难悲剧,以军仍将一如既往地对叙利亚境内相关目标发动军事打击。

  俄罗斯军事专家对媒体表示,以色列虽然通过领导人热线、派军事代表团登门解释等举措对俄方表示了“慰问”,却坚决不肯承担责任和道歉。所以俄罗斯的报复措施来得既迅速又精准就是“必然的事”了。打开地图就会发现,俄防长绍伊古特意强调的S-300防空导弹250公里的最大射程指向性再明显不过。

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亚提供这一武器报复

  从叙利亚西南边境穿过整个以色列的距离差不多就是250公里。

  俄媒体援引军事专家的分析称,以色列5年前之所以极力反对俄罗斯向叙利亚出售S-300防空导弹,就是因为这型导弹仅在叙境内部署,射程就足以覆盖几乎整个以色列。而且,S-300系统的雷达探测距离更远,如果其被面向以色列部署,则以境内所有飞行器的行动都会被尽收眼底。

  哪怕是以色列最新装备的中东地区唯一的隐身战机F-35,也会因起飞时更明显的红外特征,而在S-300的雷达面前变得不再隐身。毕竟以色列的国土面积实在太狭小,在面对第三代改进型防空系统雷达的探测时,几乎没有隐蔽纵深可言。

  如果说俄罗斯仅向叙利亚提供S-300系统,以色列还能寄希望于叙军落后的防空体系发挥不出第三代导弹的威力,那么俄防长绍伊古紧接着宣布的一项对叙军事援助,则彻底断了以方的侥幸念头。绍伊古称,俄方会为叙利亚防空导弹指挥中心提供自动化控制系统,而且是只有俄军才装备了的系统。

  这不仅意味着叙利亚防空部队将能够充分发挥S-300导弹的所有性能,而且还可以与驻叙俄军空天军、防空部队系统无缝对接。这意味着俄罗斯方面将毫无掩饰地承担起叙利亚国土防空警戒和指挥“重任”。以军战机如果再想对叙利亚发动空袭,面对的将是堪比美军的防空体系,而不再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水平的防空系统。

  叙利亚有可能建立起与俄军一样的完整防空体系。

  目前,叙利亚防空部队在中近程防空方面有俄罗斯铠甲-S和山毛榉导弹,拦截巡航导弹和空地导弹的能力已有一定基础。在接收S-300远程区域防空系统后,叙利亚将可建立现代化的要地防空网。不仅如此,通过俄式先进自动化指控系统,叙军能够将这些防空导弹连接成一个完整而灵敏的国土防空体系。

  俄专家对卫星通讯社总结道,俄军方的两项最新举措,等于以叙利亚为中心画了一个半径250公里的防空禁区,而且开火按钮被交给了叙利亚。所以如果以军还坚持对叙利亚发动空袭,将面临升空就遭锁定,过线就会大概率被击落的可怕局面。

(4)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以色列一个虚假电话致俄军机被击落 俄方接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