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军抢占第一咽喉重镇,拦腰截断土耳其补给线
www.wforum.com | 2019-10-17 19:48: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在土耳其发动针对叙利亚的“和平泉水”的军事打击后,俄叙联军已经加速向叙土边境方向移动,目前俄叙联军已经抵达曼比季地区,和正在赶赴前线的俄叙联军不同,美军正在从叙利亚撤出,双方甚至在一条道路上相向而行。有评论称叙利亚军队此次的急行军非常有效率,仅仅用了1天时间就已经完成了在曼比季的布防,这一突然行动打了土耳其一个措手不及。目前土耳其在叙利亚境内东西各方向开始进军,其间两支进攻先头部队直线距离超过300公里,而曼比季正是两支军队补给和通讯的必经之路,叙利亚军队对曼比季的布防,直接打乱了土耳其未来的战术部署。

       相当于在土耳其打算进军占领的地区中间钉上了一颗钉子。叙利亚军队不但可以向东西援助阿夫林、伊德利卜、还可以控制土耳其军队的东西穿插。报道称,叙利亚此次使用中东著名的“丰田皮卡”车队迅速通过叙利亚国家战略公路抵达曼比季。皮卡作为一种民用车辆,但是具备非常实用的特性,成为了中东地区多年的畅销装备,无论是正规军还是民间武装,都使用皮卡进行作战,此前甚至有人称中东战争为“皮卡战争”。

       叙利亚军队的皮卡在此次的快速部署上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在叙利亚军队前往曼比季的路上即使偶遇美军撤并的车辆,双方也没有展开交火。据了解,在叙利亚政府军布防曼比季后,土耳其方面非常愤怒,甚至叫嚣要对曼比季展开全面攻势以夺取曼比季的控制权。而土耳其此次和其扶植的叙利亚国民军叛军以阿夫林和伊德利卜准备向曼比季进军,但叙利亚军队也可以通过这条路对土耳其军队进行打击。

       而俄罗斯军队也进驻曼比季,打消了土耳其想要进攻曼比季的企图。目前俄军已经开始在和土耳其军队驻扎地区的控制线上进行巡逻,避免叙利亚和土耳其交火,而俄罗斯则表示不希望叙利亚和土耳其发生军事冲突,这一问题应该由谈判解决。在面对完整布防而且有大量援军正在感到的叙利亚政府军时,土耳其不得不放弃对曼比季的企图。

       报道称,美军在土耳其发动打击后,只有100多名士兵还留在叙利亚境内,这已经无法对叙利亚局势产生任何的影响,甚至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的作战还将进一步让美军从叙利亚撤军。土耳其所谓要打造1.2万平方公里安全区用来安置叙利亚难民的计划,实际上和叙利亚政府也不是不能谈判。因此俄罗斯并不希望土耳其和叙利亚展开实战对抗,从而加速美军重返叙利亚的进程。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