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匈牙利不顾英美反对,向叙利亚派出外交官
www.wforum.com | 2019-09-15 20:30: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阿拉伯之春出现后,叙利亚爆发了大规模内战,以美为首的欧洲各国借机插手,试图逼迫巴沙尔下台,并断绝了与叙利亚的外交关系。但是,令英美等国没想到的是,俄罗斯以及伊朗两国的强势插手,使得巴沙尔当局军事实力短时间不降反升,最后经过多年征战,其竟然将各路叛军击溃,成功收复了超过百分之八十的领土。而目前,叙精锐部队仍然在俄空军的配合下,对剩下的聚集在伊德利卜省的叛军步步紧逼,如果不出意外,巴沙尔大致完成统一已经成了定局。

       在这一背景下,一些中立国家纷纷对叙利亚伸出橄榄枝,毕竟一个被战争重创的国家虽然到处是断壁残垣,充斥着破败的气息,但同时也意味着巨大的潜力,一无所有也代表着百废待兴。如果得到叙当局的首肯,那么一些跨国公司进入,将会成为某一领域、甚至多个领域的巨头,一个数千万人的巨大市场,其中利益之大,是任何一个公司都不能忽视的。因此,除了中立国家外,美国的一些盟友都有些蠢蠢欲动了,而欧洲老牌强国匈牙利,俨然已经出手。

      据匈牙利外交部11日消息,匈方计划派遣一名外交官到大马士革,除主持人道主义救援事务外,还将履行领事职责,匈牙利也成为叙内战爆发以来,第一个升级驻叙外交使团的欧盟国家,这也意味着它会成为叙重建中巴沙尔会首先考虑的欧洲国家。美驻匈牙利大使馆对此进行批评,要求匈方放弃升级驻叙外交使团一事,反对其与巴沙尔接触,但并没有收到任何回复,欧盟也并不是很支持这件事,认为这会使巴沙尔当局错误地认为,欧盟承认了他的合法性。

       无论如何,这对于叙利亚而言都是好事,毕竟匈牙利虽然在欧盟中的影响力不强,但这释放出了一个重要信号,即并非所有欧洲国家都决定与巴沙尔不死不休。有了第一个吃葡萄的人,就会有第二个,毕竟欧盟各国是资本主义国家,资本对于利益的追逐,会使得他们在大多数时刻抛弃之前的立场,即便美国也无法阻止。如此一来,美多年苦心经营的联盟就会不攻自破,孤立巴沙尔也就成了笑话,毕竟在美国和叙利亚的对抗中,其它大多数国家都没有立场,而是谁赢,就支持谁。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