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B-21刚首飞,中国空军就上演“大戏”
www.wforum.com | 2023-11-11 07:56:37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11日是中国解放军空军建军74周年纪念日,中国国防部10日于微博发布的一段宣传片《期望》,当中展现了解放军空军拦截、外逼外国军机的流程,内容更放上歼-20实弹射击近照片段,透过侧弹舱发射了一枚空对空飞弹。

此外,影片也展示空降兵列队登上运-20大型运输机,中国军事专家认为,这表明空军持续提升战略投送能力。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报道,这支短片展现一系列空军部队训练画面。中国军事专家张学峰表示,短片展现了解放军面对外军军机的完整处理流程,首先对意图接近中国空域的外军军用机进行无线电语音警告,同时,在目视距离内,进行动作警告,即摇摆机翼,展示翼下武器。“这是一种相对有限的、克制的展示武力的方式,也是目前国际上通行的专业方式”。

影片还首度展示了歼-20实弹射击画面,张学峰表示,从影片看,歼-20透过侧弹舱发射了一枚空对空飞弹,飞弹拖著尾焰迅速飞离视野,测弹舱设计简单可靠。

影片还展现了7架运-20大型运输机依次排开,解放军空降兵身背伞包列队登机。张学峰认为,运-20大型运输机与空降兵组织训练,表明解放军空军的战略投送能力不断提升。他也提到,运-20装备部已多次执行各类重大任务,向多个国家运送救援物资,远至南太平洋。

歼-20是解放军现役最先进战斗机,也是继美国F-22和F-35之后,世界上第三款进入量产并服役的第五代匿踪战斗机,也是世界上首款拥有双座型的第五代匿踪战斗机。

美B-21刚首飞,中国空军就上演“大戏”

中国国防部10日于微博发布的一段宣传片《期望》,首度曝光歼-20实弹射击近照。(取自环球网)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