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
www.wforum.com | 2023-09-21 11:09:57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近日举行的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中国军工企业以先前“山猫”(Lynx)系列全地形突击车为基础,推出最新款油电混合动力版本“砲弹山猫”。

“山猫”系列全地形突击车有4x4与6x6不同版本,主要用于搭载轻装步兵通过困难地形,而最新混合动力版“山猫”则一改之前缺乏防护的弱点,增加足以防御轻兵器射击的装甲,并且改良避震器以提升舒适度,中国方面则将其夸成为“砲弹山猫”。

这款全地形突击车十分适合空中突击旅以及伞兵的空降作战,可以运输重机枪、120公厘迫击砲、榴弹机枪等武器,强化部队的支援火力。

报道提到,虽然改为油电混合并增设装甲导致车重增加,但仍可使用13吨级直升机(直-8L)空运,然而改为油电混合却也增加了不少好处,包括减少噪音与降低热量讯迹,同时也增强扭力与低速行驶能力。可以预期的是,这款两栖突击车在中国悍然攻台时将派上用场,延长空中突击旅落地部队的续行距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

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全地形突击车,强化机降部队的机动能力。(取自Army Recognition)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

车体增设可抗轻兵器射击的装甲,改善原本形同赤身裸奔的缺点。(取自Army Recognition)

(3)
相关新闻
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
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
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
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
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中国三军主战装备,送到了莫斯科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