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福建号航母被曝即将首航
www.wforum.com | 2023-03-13 20:23:15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最新报道传出,解放军第3艘航母“福建”舰似乎已在测试辅助动力系统后,分析家周一说,它的繫泊试验进展顺利,可望今年稍后首航。

中共福建号航母被曝即将首航

  据中共官媒《环球时报》13日报道,央视周一播出在“福建”舰上专访某部门长张川黔的影片,他说:“作为中国首艘配置电磁弹射和阻拦装置的航母舰员,我们锚定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央视近拍的最新影片显示,“福建”舰水线上方的排烟管附近,出现了明显的“燻黑”痕迹,而这痕迹垂直向上延伸,一直到左舷甲板下方。分析家认为,这些痕迹显示,辅助动力系统可能已在运作。

  而中国军事专家宋忠平指出,辅助动力系统能为某些子系统提供电力,相关测试很可能是繫泊试验的一部分。他说,相关实验通常包括管线测试。当去年6月17日8万吨的“福建”舰下水时,央视就报道,它会展开繫泊试验和海试。宋忠平说,从相关迹象看来,“福建”舰的繫泊试验很顺利。

  等所有的子系统在繫泊试验中都通过测试后,就能展开海试,检测推进、通讯和导航系统等。福建舰副舰长钱树民1月接受央视采访时说,2023年将“全面抓好以试验试航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为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另一方面,中方海军还有两艘现役航母,其中“辽宁”舰正在接受例行维修,而“山东”舰继去年获得战备训练认证后,如今正准备展开远海训练。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