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领先美俄,中国率先实现这一重要成就
www.wforum.com | 2023-01-07 12:07:23  Newtalk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媒:领先美俄,中国率先实现这一重要成就

中国军事评论“俯瞰全球”报道,火箭军率先发展出了太空核打击能力“亚轨道全球轰炸系统”,俨然建成了独特的“四位一体”核战略。   图:撷自搜狐

据中国军事评论“俯瞰全球”今 ( 7 ) 报道,继美、俄、中等大国建成了三位一体的战略打击体系后,中国更发展出“四位一体”核战略,意即除了海、陆、空三大能力外,还率先发展出了太空核打击能力“亚轨道全球轰炸系统”,如今经过至少 2 次发射验证,已具备雏形。

文章指出,在中国的“四位一体”核战略中,战力最强也是目前主力的就是陆基弹道飞弹系统,这其中包括具备分导式弹头功能的东风 5 型洲际弹道飞弹(DF-5)、生存力最强的东风 41 型洲际弹道飞弹,及火箭军如今作战的主力东风 31 型洲际弹道飞弹;其馀的都是一些中程飞弹,可核常兼备,意即同时部署能攻击各种距离的核弹头和传统弹头的弹道飞弹和巡弋飞弹

而在潜射打击能力部分,6 艘 09IV 型核潜舰全部换装了打击更远的巨浪-3 型潜射弹道飞弹,射程自原先 8000 公里进展到 12500 公里,可以隐身于近海战略堡垒中,排除遭水下拦截的风险完成二次核反击。

分析指出,在先前中国“三位一体”战略中,实际上空基核战略能力是最弱的,因为中国没有美俄 B-52“同温层堡垒”、B-1“枪骑兵”、B-2“幽灵”、图-95、图-160 等战略轰炸机,仅有的轰-6 加上载机的3500公里作战半径,一般情况下可对 6000 公里外目标进行核常打击。现在中国空军有了运-20加油机,如对轰-6进行一次空中加油,那麽可使后者的作战半径再延伸 2000 公里左右。

第四位体部分,分析称中国太空基战略打击平台“亚轨道全球轰炸系统”是为当今世界最新的战略打击力量。外媒报道,它具有“飞行高度”、“攻击时间”、“攻击范围”无法预测的特性,并且结合了末端高超音速技术,可以忽略掉所有反导技术可能的拦截。分析称其“过于先进不宜展示”的特质已成为代名词。

中媒:领先美俄,中国率先实现这一重要成就

中国解放军陆基弹道导弹攻击群。    图 : 翻摄自政知见

中媒:领先美俄,中国率先实现这一重要成就

中国陆基弹道系统示意图。   图 : 翻摄自环球网

(5)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