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布林肯:不许中国挑战国际秩序 军事冲突违背两国利益
www.wforum.com | 2021-05-03 16:43: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布林肯:不许中国挑战国际秩序 军事冲突违背两国利益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节目采访时称,美国的目标是维持当前的国际秩序不受中国“挑战”,但走向军事对抗严重违背中美两国的利益。

  布林肯声称,美国对华政策目的“不在于遏制中国”,中国是唯一具备挑战“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能力的国家,而美国的目标则是要维持当前国际秩序:“我们的目标不是遏制、打压中国,而是维护基于规则的秩序。中国正在给这一秩序带来挑战。无论谁想要挑战秩序,我们都会站出来捍卫它。”

  但他随后又强调,军事对抗并不符合中美两国利益。“我认为,中美发生军事对抗,甚至仅仅只是朝着这个方向走,都将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利益。”布林肯说。

  谈及中美两国关系,他还表示,“中美关系是非常复杂的,不管是在竞争性方面、对抗性方面还是在合作性方面,都是如此。”

  在此次采访中,布林肯倒也没忘记像往常一样攻击中国、鼓吹“中国威胁论”。他声称,中国在过去几年里变得“更加咄咄逼人”,“相信自己应该成为世界的主导者”;他同时沿用美国政府的“老套路”,污蔑中国“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并炒作涉疆议题称中国“侵犯人权”。

  布林肯最后重申了拜登“联合盟友对抗中国”的策略,称要把“志同道合,同样对中国不满的国家”联合到一起,这样美国的行动将会“更有效、更强大”。

  尽管布林肯在嘴上指责中国“变得更具侵略性”,还说军事对抗有违两国利益,但在实际行动中咄咄逼人、频繁破坏地区稳定,恰恰是美国自己。就在4月7日,美国“麦凯恩”号驱逐舰再度穿航台湾海峡,而这已是今年以来,美舰第4起穿越台湾海峡的公开记录。

  自拜登政府上台以来,美国官员就一直在用“竞争”、“对抗”和“合作”这几个关键词来描述中美关系。4月26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就发表过类似言论,称中美两国的关系是多方面的,包含竞争、对抗以及合作因素,“中国既是竞争对手也是合作伙伴”。

  普莱斯同时强调,美国的目标始终是利用国内资源,联合盟友与中国竞争,并“最终战胜中国”。

  有关中美关系问题,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4月23日已明确指出,美方以“竞争、合作、对抗”三分法来定义中美关系,没有分清中美关系的主流和支流,缺乏努力的方向和目标。我们认为,处理中美关系的正确思路应该是,加强对话、深化合作、缩小分歧、避免对抗。

  王毅表示,中美关系正在进入新的十字路口,关键在于美国能否接受一个社会制度、历史文化、发展阶段不同的大国和平崛起,是否承认中国人民也有谋求发展、追求更美好生活的权利。中美关系的未来与美国在这两个问题上给出的答案密切相关。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