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美军EP-3与解放军运-8G在台西南空域交错而过
www.wforum.com | 2021-01-26 16:52: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美军EP-3与解放军运-8G在台西南空域交错而过

  岛内绿媒《自由时报》1月26日消息称,解放军近期动作频频,专门追踪飞机动态的推特账号“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s)今天(26日)称,上午一架美国海军EP-3E“白羊座”电子侦察机与一架解放军运-8G“高新三号”远程电子干扰机同时现身台湾西南空域,彼此交错而过。

  报道称,“飞机守望”今天(26日)上午11点左右在推特发文称,上午一架美国海军EP-3E从巴士海峡现身,经台湾西南空域朝中国大陆方向前进,解放军一架运-8G远程电子干扰机同时也现身台湾西南空域,双方侦察机交错飞行,而台湾空军战机亦起飞进行“监控”。

  报道称,拜登刚就任美国总统,而中国大陆却在近期不断加大对台压力,1月23日及24日两天共派28架次军机“干扰”台湾西南空域,皆以战斗机、轰炸机等作战机种为主。报道称,外媒引述分析师看法,认为扩大对台干扰不排除是中国大陆在测试拜登对台的支持程度。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早有回应。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对于美军近期在中国周边活动频繁等情况,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此前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近期,美方加大对华挑衅施压力度,对此我们的态度清晰明确:一是反对,二是不怕。美方一些政客在大选前为了一己私利,极力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甚至妄图制造意外事件和军事冲突,这种行径置双方一线官兵生命安危于不顾,置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于不顾,置世界人民和平诉求于不顾,是极不得人心的。中国军队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奉劝美方一些政客认清现实,保持理性,停止挑衅,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回到正确的轨道。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