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报告:中国空军实力位列全球第三 军机超2000架
www.wforum.com | 2020-09-07 20:34:57  美报告:中国空军实力位列全球第三 军机超2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7日报道称,美国五角大楼在2020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中指出,中国与西方国家在空军作战领域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综合实力位居世界第三。对此,有美国媒体认为,美方对于中国空军的关注点并非仅限于其体量的大小,还包括中国航空兵部队“日益复杂的技术和战术”。

美报告:中国空军实力位列全球第三 军机超2000架

  中国空军歼-20隐身战斗机

  报道称,美国五角大楼官员在2020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中写道,“中国空军在作战能力和潜力方面正迅速赶上西方国家的空军,装备的军用飞机总量超过两千架,其中约80%的军机为作战飞机。”与此同时,五角大楼还在报告中声称“中国海军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海军’,总共约装备有350艘舰船和潜艇”,而中国陆军则是“世界上最大的常备地面部队,并且正继续向‘现代化、机动性强和高致命性的地面部队’过渡”。

  针对五角大楼在2020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中对于中国空军的描述,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的防务编辑克里斯·奥斯本(Kris Osborn)在一则文章中指出,美国不仅仅关注中国空军的体量大小,还包括其使用的“日益复杂的技术和战术。”他还表示,作为报告内容的一部分,五角大楼还在文件中提及了中国军队正在使用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有关事宜。

  需要指出的是,五角大楼发布2020年版《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报告的最主要目的仍然是渲染所谓的“中国军事威胁”,从而为本国干涉地区局势并进一步大规模发展军备力量寻找借口。

  另据早前报道,针对美国五角大楼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在9月2日发布声明称:“美方《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充满零和博弈的冷战思维,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曲解中国国防政策和军事战略,抹黑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国防开支、核政策等问题,挑动两岸对立、加剧台海形势紧张。这是极其错误的,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0)
相关新闻
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
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
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
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歼轰-7A2来了:称飞豹即将退役 言之过早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