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比越南还大的白眼狼,当年我国白送战机如今却以8000美元竞价出售
www.wforum.com | 2020-02-13 18:42: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比越南还大的白眼狼,当年我国白送战机如今却以8000美元竞价出售

    新中国刚成立初期,中国对阿尔巴尼亚来说真的是坦诚相待。对于阿尔巴尼亚我国是慷慨解囊,送去了大批飞机和大炮。59式坦克,63式装甲车等等。还有歼-5,歼-6乃至歼-7战机都是络绎不绝的捐赠。除了武器上的援助之外,我国还无偿捐赠了大批资金给阿尔巴尼亚。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中国的一片真心换来的却是白眼狼的回报。

     阿尔巴尼亚不知从何时开始,开始在国际上处处与我国作对,甚至多次与中国意见背道而驰。无奈,面对阿尔巴尼亚的表现我国很是心寒,停止了对阿尔巴尼亚的继续援助。失去了中方的帮助之后,阿尔巴尼亚大批中式武器无法得到更新和零件更换,很多武器都趴窝无法使用。尤其是战机,我国捐赠阿尔巴尼亚的12架歼-7战机更是集体趴窝。

     走投无路的阿尔巴尼亚决定选择加入新的阵营,那就是北约。为了加入北约表达自己的诚意,阿尔巴尼亚开始对外抛售中方曾捐赠给他们的武器。歼-7战机在当时非常抢手,很多商人都能加入到购买行列。而阿尔巴尼亚给出的售价更是低到让人难以置信,一架歼-7战机他们只卖8000美元,比一辆汽车都要便宜。

     但是当阿尔巴尼亚加入到北约之后,他们才发现,除了徒有北约成员国这样的虚名之外,并未得到半点好处。北约没有支援阿尔巴尼亚一兵一卒,和当年中国对阿尔巴尼亚的掏心窝子帮助差远了。如今的阿尔巴尼亚怀念空军装备歼-6和歼-7战机的那个年代,但已经回不去了。现在阿尔巴尼亚非常后悔,但可惜已经晚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当一个人熬到没有电话、没有聚会、没有社交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