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买导弹送神盾舰 中国军工又要抢占市场?
www.wforum.com | 2019-02-26 19:21: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买导弹送神盾舰 中国军工又要抢占市场?

JARI-USV无人艇的模型

  在俄军去年举办的“军队-2018”论坛上,中国船舶重工集团首次对外公开展示了JARI-USV无人作战艇,JARI-USV以其全面的配置、强大的多用途作战能力迅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JARI-USV面世的一个重要背景是无人化正成为装备领域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无人机、无人战车如今已经得到长足发展,并经历了实战,但大威力的海上无人作战艇则还是一个空白。当前,世界各主要军工强国都在研发自己的无人艇,JARI-USV应该是目前已知在研作战威力最大的无人艇。在上周闭幕的阿布扎比防务展上,中船重工携JARI-USV再度亮相国际场合。

  JARI-USV在莫斯科首次曝光时,北国防务(微信ID:sinorusdef)就在国内首先予以报道,但当时由于缺乏信息报道偏差较大。今天,我们就根据阿布扎比防务展上获得信息再来说说这款无人艇。

  名称

  如今很多国产外贸武器都会取一个有代表性的名字,JARI-USV则是一连串的字母,这些字母代表着什么呢?JARI其实是研制单位江苏自动化研究所的英文缩写,江苏自动化研究所是中船重工716所的对外名称。值得注意的是,716所作为一家自动化研制单位是整个项目的抓总单位。

  吨位

  看模型JARI-USV搭载了不少的导弹、鱼雷等武器,那么它真的只有20吨吗?确实如此,20吨是目前计划建造的一个吨位。当然,如果客户需要更大的吨位完全可以做的出来,对于设计单位而言,其实越大越好设计。

  有源相控阵雷达

  JARI-USV如果只有20吨,它真能够如报道的那样能够装载有源相控阵雷达?这是“炫技”么?能够搭载有源相控阵雷达是真的,可并非为了“炫技”。JARI-USV既然要无人而且独立作战,那么它就要有光学、雷达在内的等探测装置。

  雷达方面,可以贴在桅杆上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又是最好的选择,JARI-USV若用传统的外置天线,这对于JARI-USV这样的小船航行并不是很好。而且JARI-USV体格小,浪打过来是常有的事儿,如果用传统雷达损坏也快。

  定位

  JARI-USV的作战定位是什么呢?这个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客户,巡逻、防空、反舰、反潜以及对地攻击都能够实现,携带相关武器都不是问题。

  市场

  JARI-USV的市场前景如何?无人艇作为发展大趋势显然很好的,比如阿布扎比防务展针对的中东市场,土豪们对于无人艇的需求就不小。

  JARI-USV还有一个优势是价格便宜,相比于有人作战舰艇便宜不少,甚至可以“忽略”。那还能赚钱么?当然可以,船虽然便宜,但总是要买武器的,作为整体买卖的话利润还是会很可观的。而对于那些采用我国已经采购我国舰载武器的国家,使用JARI-USV的成本就更低了。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