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告
www.wforum.com | 2024-04-05 19:24:44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地方法官宣告撤回对华为财务长孟晚舟的罪名指控,这起造成中、美、加三国关系紧张的案件在过了四年之后终于告一段落。孟晚舟本人已经在一年多前回到中国。

美国法官周五驳回了对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起诉,这起挑动中美加敏感神经的刑事案件至此正式划下句点。

现年50岁的孟晚舟目前担任华为的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和首席财务官。她是华为创办人兼执行长任正非之女。

检察官此前指控孟晚舟犯有银行欺诈等罪行,声称她在华为的伊朗业务上涉嫌误导数家银行、使其面临因违反美国制裁令而遭处罚的风险。华为方面并未对相关的美国刑事指控认罪。

遵守协议 撤回指控

在去年达成的缓起诉协议中,美国司法部同意只要孟晚舟遵守协议条件,会在2022年12月1日撤销对她的罪名指控。

本周四,美国纽约布鲁克林检察官波柯尼(Carolyn Pokorny)致信地方法官唐纳利(Ann Donnelly)称,因孟晚舟没有违反协议,“谨提请驳回被告孟晚舟一案的第3次更新起诉”,法官随后宣告撤回指控且裁定不可再诉。

美国要求加拿大引渡未果

2018年12月1日,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温哥华机场转机时,加拿大警方应美国政府的司法互助请求逮捕了这位时年46岁的企业高管。美国曾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要求,但直到获释以前,孟晚舟都一直被软禁在加拿大。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告

在温哥华被软禁近3年后,她和美国检察官于2021年9月签订了一份延期起诉协议,其中她承认对华为的伊朗业务做了虚假陈述。在该协议被批准之后,孟晚舟于同一天乘坐中国政府包机回国。

在她获释不久后,中国政府即释放两名被羁押逾千日的加拿大公民,以及一对被禁止离境三年的美籍华裔姐弟。

美国一直到现在都还将华为视为国家安全威胁,拜登政府11月25日禁止批准华为和中国的中兴通讯公司的新电信设备,因为它们对国家安全构成“不可接受的风险”。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巨大危机正日益逼近习近平政府
拉印度打中国 这家公司撂狠话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