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www.wforum.com | 2024-04-03 19:46:03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种种迹象表明,全球资金正加速回流中国。 据汇丰控股最新数据显示,超过90%的新兴市场基金开始增持大陆股市,同时减少对印度的投资。 今年2月至3月期间,全球投资者连续2个月通过港股通净买入中国股票,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在去年6月和7月。 而统计至2日,2024年以来北向资金进入A股达666.05亿元人民币,已超过去年全年净流入金额。

根据券商中国报道,当前海外部分大规模大陆股票基金正积极加仓。 其中,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旗下的一只量化基金正转向中概科技股,其买入的理由是大跌之后估值诱人;部分海外上市的中国股票ETF今年也获得资金净流入。

外资分析人士指出,今年3月是中概股业绩披露期,按现有业绩披露测算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在当前时点,中概网络产业的稳增长、低估值、合理股息等特征已经显现,可能是最好的投资时间点。

展望后市,宏利投资多资产解决方案首席投资官Nathan Thooft表示,中国市场在未来12个月内将看到更加优秀的经济环境和更加积极的投资情绪。

另就市场表现而言,在中国政府刺激措施推动之下,MSCI中国指数从2月以来的涨幅是印度股票指数的两倍多,认为印度股市涨势已经降温,表示这被市场视为“买入印度,卖出中国”策略的终结与逆转,卖出印度,买入中国”开始变得流行。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在多重利多推进下,全球资金开始加速回流大陆,统计到2日止,北向资金净流入A股已超过去年全年。 (shutterstock)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而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的乐观情绪也得到最新官方数据支撑,如大陆官方制造业PMI创下一年新高、出口的强劲增长及消费者价格上涨等。 同时巨大的估值差距也是吸引投资者的重要原因之一。 目前MSCI中国指数的市盈率倍数仅为9.1,比MSCI印度指数便宜了近60%。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注意!从中国出境 越来越多国人被要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注意!从中国出境 越来越多国人被要求…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全美一颗大雷眼看要炸了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薄熙来当年是怎样谈论胡温和吴仪的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