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勇的川普的支持者不怕牺牲
www.wforum.com | 2019-05-26 03:33:39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在贸易领域热战正酣,西方舆论如何看待?是支持挥舞着关税大棒、立志让“美国重新伟大” 的特朗普,还是同情面对不按常理出牌、一言不合就通过推特“下战书”的美国总统,只能艰难应战的中国人?

英勇的川普的支持者不怕牺牲

  波恩出版的《总汇报》以"昂贵的政策"为题,刊发评论指出,特朗普总统将会发现,他推行的经济政策的真实代价有多么高昂。

  "在其他场景下,我们会将这称为讹诈。而特朗普总统则称之为贸易政策。美国先是以国家安全受威胁为由,将华为列入黑名单,严格限制美国企业与华为之间的生意往来,然后,特朗普又来了一个大转折:宣称可以将华为问题纳入美中贸易谈判。这说明特朗普的真正目的是不让华为做生意,是保护本国企业的'美国优先':美国企业应当夺得原本华为手中的订单。"

  "要迫使华为永远不安置'后门',贸易协议当然不是合适的手段。而现在也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说明华为产品中置有'后门'或者间谍隐患。"

  "现在特朗普表示,要把华为问题纳入美中贸易谈判来解决。他由此向中方谈判代表迈了一步。特朗普会明白,他的经济政策的代价有多么高昂。作为特朗普重要票仓的美国农民,正在相互报复的关税战中蒙受巨大损失。巨额补贴固然可以缓解农民的苦痛,但这却不是强大的经济体应有的样子。特朗普是否能真的认识到,他原本想取消的美中贸易协议,才是能让两国都更繁荣的途径?这个问题的答案依然不明朗。"

  瑞士《新苏黎世报》以"如果美中贸易争端让人在超市收银台大吃一惊"为题,刊文指出,绝大多数美国民众,要到今年夏天才会在日常生活中切身体会到贸易战的后果;但是,即便要作出牺牲,恐怕也难挡特朗普的支持者继续支持特朗普。

  "对于很多美国人而言,特朗普发动的美中贸易战首先是一个承诺。他们希望能有一个更为强大的美国,一个重新生产更多商品的美国,一个向全世界--尤其是中国--展示肌肉的美国。他们希望,美国重新崛起能为自己带来富足、带来自信。至于贸易争端的广泛影响、其直接或间接的代价,对于他们而言还暂时只在纸面上。但是,最迟到超市收银条显示的价格上涨之时,这就会成为现实。"

  文章接着指出,新一轮的惩罚关税,将矛头对准了进口自中国的日常消费品,沃尔玛等零售业巨头,只能部分自行消化上涨的成本,剩余的部分将不得不转嫁给消费者。

  "贸易战造成的冰箱、玩具、电子产品的价格上涨,会在多大程度上体现在明年的总统大选中?这个问题还是一个未知数。普遍的猜测是,实际影响应该会小于基于理性的推算:许多特朗普的选民,会因为支持特朗普所作出的牺牲,反而感到更应支持特朗普。"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