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微软将千亿美元送回国 川普大赚138亿
www.wforum.com | 2018-02-03 03:55:25  金十数据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微软将千亿美元送回国 川普大赚138亿

  美国税改以来,苹果等大佬企业陆续“回家”,特朗普这次貌似挺靠谱做了次正经事。其中美国跨国企业将海外现金“回家”的动力,无疑是“回家税率”从以前的35%大幅降低至15.5%。这不,美国大佬企业微软也加入回家行列了,不少人开始担忧中国企业又将迎来冲击。

  又一家美国巨头

  据微软公布的2018财年二季报数据,总现金资产共计1428亿美元,本应比上季度有所增长,但由于纳入了一笔138亿美元净扣税,直接导致微软当季出现净亏损。这笔“遣返税”直接表明,微软加入了海外现金“回家”行列,意味着微软将把约1400亿美元汇回美国。

  微软等海外公司将海外现金汇回美国,大部分都被用于股票回购和股东分红,或者用于并购以及其他投资。此前苹果为海外现金“回家”缴税380亿美元,同时承诺在未来5年内投资300亿美元,创造2万个工作岗位。不得不说,这正中特朗普下怀,特朗普此举目的就是为了稳住本土经济,带动消费总需求。不知微软此次“回家”,又会向特朗普作出怎样的承诺呢?

  中国企业受冲击,美国税改既是挑战又是机遇

  当然,美国“大搞”一场轰动全球的税改,又怎会单纯地只想提振美国经济呢?在法案提出后,美国商界频频叫好,其他国家则忧心忡忡,一方面担心跨国公司利润回流本土,另一方面则是担忧就业岗位被美国抢走。联想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的意外亏损,主要原因还是受美国税改的影响。

微软将千亿美元送回国 川普大赚138亿

  但凡是都应辩证的看待,联想也表示美国较低的税率将有利于集团在该地区长期的业务营运。尽管早前美国打响对华贸易战的“第一枪”,但从劳动密集型产业与供应链生态系统来看,中国今后的劳动力成本、工业地价,以及环保开支还会以每年大约10%的速度继续升高,意味着中国依然具备比较优势。

  此外,得益于美国税改,中国投资者或将迎来直投和收购机遇,同时扩大了荷兰对外支付股息预提税的免税范围,使得中国投资者在荷兰或通过荷兰在其他国家投资的形势更加灵活。相信我国企业能够顺利规避风险抓住机遇,让自家企业成为税改中的受益者,你们觉得呢?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