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当总统90天 暴露过去8年外交失败
www.wforum.com | 2017-04-19 04:32:03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日一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引用福克斯(FOX)一档节目的评论,称自己执政90天暴露了过去8年对外政策的彻底失败;他表示这个评价“太对了”(sotrue)。

特朗普17日一早发推文称“‘我当总统的前90天暴露了过去8年对外政策的彻底失败’。太对了。”("The first 90 daysof my presidency has exposed the total failure of the last eightyears of foreign policy!" So true.)事实上,特朗普引用这句评论的出处——福克斯电视台的一档节目,当时的情况是主持人问嘉宾过去8年的对外政策是否被曝光了;而身为保守派作家的嘉宾回答:在这位总统(特朗普)当政的100天内,过去8年对外政策的彻底失败就已经暴露了,这令人难以置信。两相对比,可见特朗普对这句评论的理解与评论人本来想表达的意思有所出入,但特朗普对自己这3个月对外政策的自信可见一斑。

不过,特朗普的对外政策并非一以贯之;就在上周,他一口气扭转了在多个对外政策问题上的态度,明确表示北约是“国际和平与稳定的支柱”,承认美国和俄罗斯的关係“可能正处于历史最低点”,并称中国不是汇率操纵国。至于特朗普对于叙利亚和阿富汗的军事打击,似乎成功彰显了他与“软弱”的奥巴马不同,但和特朗普本人之前的主张也并不一致。

副总统彭斯(MikePence)日前在韩国访问时所称“过去曾有一段战略耐心的时期,但战略耐心的时代已经结束”,可能最能代表特朗普的对外政策转变,他们认为奥巴马时代的“战略耐心”不起作用。

而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斯派塞(SeanSpicer)对此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他说,战略耐心是奥巴马时期的政策,本质上就是“等等看”。现在大家都理解了,该政策对美国来说是不周全(prudent)的。所以现在有“进一步”(stepped-up)的行动。

最新盖洛普民调显示,只有45%的调查对象认为特朗普“守诺”,比2月初下降了17个百分点。对此,斯派塞也重申了特朗普对于北约态度转变以及表示中国不是汇率操纵国的原因是“情况变化了”。特朗普批评北约后,北约向特朗普所期待的方向转变了。且自从这一届政府上台以后,中国确实没有操纵汇率。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