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想抓的“非法选民”落网 可惜是自己人
www.wforum.com | 2017-02-15 03:43:18  汇通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Rosa MariaOrtega是居住在达拉斯城外的一位37岁的墨西哥女子,是美国的永久居民,同时她也是四个孩子的母亲,因为在2012年与2014年时在美国进行了非法投票而被法院定罪、判刑。美国德州沃思堡的一位法官于上周四(2月9日)因此判了她8年监禁。

在Rosa MariaOrtega还是婴儿时,就被其母亲抱着来到了美国,一直住在得州,结婚生子,似乎一切都很正常。援引外媒的报道称,得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帕克斯(KenPaxt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于Rosa Maria Ortega的判决表明得克萨斯州会严格保证选举的安全有效的。


Rosa Maria Ortega的律师--曾在达拉斯县负责处理选民欺诈起诉的ClarkBirdsall称法院对此事有过激的反应,这位律师称,美国这么做只是为了谋求政治上的加分罢了。

律师Clark Birdsall称Rosa MariaOrtega只受过6年的教育,她不知道自己是在进行非法投票。在获得美国永久居留权(俗称“绿卡”)的情况下,她可以拥有自己的财产,可以在军队服役,可以找到一份工作,也可以交税,但她就是不能投票,可令人遗憾的是,她并不知道这一点。对她而言,这样的处罚是非常严厉的,是比坐牢还重的刑罚。

在庭审中,检方出具了Rosa MariaOrtega在投票站登记时所签字的表格,证明了她非法参加投票的犯罪事实,称她犯有两项非法投票的重罪。Rosa MariaOrtega坚称她不知道自己是没有投票资格的,并称自己已被选举官员的解释弄糊涂了。但帕克斯称,Rosa MariaOrtega撒了谎。

实际上,这种非公民投票的事情,还是完全可能发生的。之前,若干州的法律规定,参加选举投票时,必须出示带有本人照片的证件,比如驾驶执照;然而,2016年,联邦上诉法院作出裁定,认为这种法律违法了美国宪法,因为有些美国公民,特别是非洲裔美国公民,因为种种原因未持有此类证件,这种规定就剥夺了他们的投票权,所以是无效的。由此,各州都不再强制要求投票人必须出示带有照片的证件,就为这种违法提供了一个可乘之机。

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一直扬言,在2016年美国大选中,其对手希拉里·克林顿一直利用“非法选民”舞弊,包括同一人在多地重复投票,以及让尚未取得美国公民身份的移民前往投票者投票等等。他指出,希拉里可能因此而在大选中多获得了300-500万张选票,但此前却尚无确切证据证实他的这一指控。

在特朗普成为了美国的新总统,成立了一个新的司法部并提名保守派法官戈萨奇(NeilGorsuch)为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后,共和党人则以打击欺诈为名,再次要求推行严格的投票制度。但专家们却普遍认为所谓的欺诈指控是毫无根据的。甚至有一些共和党政客在一不留神时也承认:这一指控是毫无根据的。

事实上,许多犯选举欺诈罪的人已经在监狱服刑。在2010年时,曾有4名男子搬进酒店并希望得到居住权,意欲影响地方选举的结果。随后,他们被得克萨斯州的检察官判处了监禁。一位妇女在2012年美国总统的选举活动中,在得克萨斯州的布朗斯维尔市分别用五个不同的人名投了五张缺席选票,因此被判五年缓刑。

Rosa MariaOrtega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十多年后,她的母亲被逮捕并被驱逐出境,随后她的家庭也就自然而然的陷入了分崩离析的境地。她的两个兄弟在达拉斯出生并自动获得美国国籍。她的弟弟TonyOrtega现年35岁。

在填写一些由政府制定的表格时,工作人员会让申请人写明他们是永久居民,但申请人在填写投票登记表时只要回答他们是否是美国公民就可以了。

Rosa MariaOrtega搬到塔伦特县进行选民注册登记,但她却被告知自己不是美国公民。当她的投票申请在2015年3月被驳回时,她打电话给选举官员,告诉他们,她以前在达拉斯县投票时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但选举官员给出的答复是,除非她是美国公民,不然的话,她就不能投票。


审理Rosa Maria Ortega案的检察长助理Jonathan White表示有明确的证据能证明欺诈Rosa MariaOrtega有欺诈行为。JonathanWhite称她告诉选举办事处的人称自己她是美国公民,但她又告诉其他人称自己不是美国公民,她在接受检察官的问询时也表示自己是墨西哥公民。逮捕起诉RosaMaria Ortega是给她分不清美国是否赋予了有居留权的人和有公民权的人相同的权利的一种惩罚。

很多美国人其实是被他们自己的总统特朗普的满口胡言激怒了,他们无处宣泄,只能将Rosa Maria Ortega当做替罪羊。

Rosa MariaOrtega现在在沃思堡的一个监狱里服刑,随后会被转移到一个州立监狱里去。她的四个年龄在13岁至16岁的孩子由她的兄弟姐妹和她的未婚夫OscarSherman——一位27岁的卡车司机暂时照顾着。OscarSherman称她的被捕打乱了他们的结婚计划。在她被捕后,孩子将来会有怎样的命运人们尚不得而知。OscarSherman没有监护权,而她的兄弟姐妹们对将来谁将照料她的孩子一事仍在讨论中。

Rosa Maria Ortega的未来是令人堪忧的。联邦政府不赞成将绿卡给一个重刑犯。因此她会在监狱里服刑8年后被驱逐出境。

令人讽刺的是,作为墨西哥移民的Rosa MariaOrtega却是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的死忠!她在2012年的美国总统选举中选择了当时的共和党候选人之一罗姆尼(MittRomney)。在2014年美国中期选举时,她把票投给了现在的得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帕克斯,但令人颇感讽刺的是,帕克斯最后竟然成了起诉她的人。而与此同时,在特朗普一心想抓的“非法选民”终于浮出水面,但却不巧是“自己人”的时候,不知道这位一向能说敢说会说的“大嘴”总统,是否也会有骨鲠在喉,有苦说不出之感?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