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狠话连篇 欧洲政界自信回应
www.wforum.com | 2017-01-17 03:50:47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接受德国《图片报》和英国《泰晤士报》联合采访时,对默克尔的难民政策、欧盟的未来、北约的前景都没说好话。欧洲政界反响如下。

川普狠话连篇 欧洲政界自信回应

德国联邦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执政党基民盟(CDU)党员和联邦总理默克尔身边重要的顾问诺尔贝特·勒特根(Norbert Röttgen)周一(1月16日)接受德意志电台(Deutschlandfunk)采访时形容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思维方式,对于欧洲和整个世界来说都是"新出现的危险","甚至可以说,特朗普认为西方根本不存在,欧盟是否分裂、北约可有可无对他来说都无所谓,他反正认为北约是过时的东西。"

川普狠话连篇 欧洲政界自信回应

特朗普一天前接受德国《图片报》和英国《泰晤士报》联合采访时说,北约作为防务联盟已经过时,英国脱欧是大好事,默克尔的难民接收政策则是"灾难性的错误"。作为德国外交事务的重要人物,勒特根同时表示,目前特朗普的过渡团队还没有明确介绍今后的美国外交政策,因此还不能谈及美国新外交政策的走向。不过,透过特朗普接受采访的表述,可以看出,"西方作为一个政治整体概念在特朗普眼中根本不存在,这一想法的确是对欧洲和整个世界来说的一个新出现的危险元素。"

联邦总理默克尔周一在会见来访的新西兰总理时也谈到特朗普周日接受采访中的一些看法,并强调欧盟更加需要紧密地合作。默克尔说,"我想,欧洲人的命运在我们自己手中掌握。我会继续努力,促使欧盟27个成员国更加紧密、特别是更加面向未来的进行合作。"

川普狠话连篇 欧洲政界自信回应

默克尔

特朗普在周日的采访中称德国在难民危机中开放边境是一个"极具灾难性的错误"。他说,"把所有这些非法入境者放进来…是个严重的错误"。这样做会有什么样的后果,柏林圣诞市场上造成12人死亡的恐怖袭击给德国人留下了"清晰的印象"。默克尔周一表示,她更希望将全球面对的反恐挑战与"难民问题以及由于叙利亚战争导致的难民问题"分开来谈。

特朗普关于"北约是个过时的东西"的表述,是正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上的重要话题。德国外长、即将成为下一任德国联邦总统的施泰因迈尔表示,特朗普的这一观点不仅让在布鲁塞尔出席欧盟外长会议的各位感到惊讶,他在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共进早餐时交换了意见,特朗普的表述也让北约联盟之内感到担忧。斯托尔滕贝格本人通过媒体发言人表示,他完全有信心相信,美国仍会继续作为北约的一员。

川普狠话连篇 欧洲政界自信回应

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

商人出身的特朗普在选战中以及当选以来多次强调要在贸易上绝对保证美国的利益优先。在接受德国《图片报》和英国《泰晤士报》联合采访时,特朗普对德国汽车制造商发出威胁:如果他们在墨西哥而不是美国建厂,就要面临在美国售车的惩罚性关税。比如宝马公司计划在墨西哥建厂,特朗普警告说,宝马将汽车销售到美国要缴35%的关税。

德国经济部长兼副总理、执政党社民党(SPD)主席加布里尔对此表示,"面对特朗普这样的表述不要过急反应,先观察事态。"在接受《图片报》在线版采访时加布里尔说,"德国并不占下风,而是一个强国,现在要表现出自信。"

英国外相、脱欧的鼎力支持者约翰逊恐怕是欧洲政界高层里为数不多的心情不错的人之一,毕竟特朗普提出美国愿意和英国在英国脱欧后就自由贸易协议进行谈判。同样在布鲁塞尔出席外长会议的约翰逊周一表示,美国愿意和英国签署自贸协议是个好消息,这样一个协议必须符合双方利益,“我坚信,我们也会最终这么做。”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