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料川普一见马云 便“爱”中国了
www.wforum.com | 2017-01-14 03:14:32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料川普一见马云     便“爱”中国了

川普尚未正式就位,便大肆扬言将经济进攻中国。不料一会马云,便“爱”中国了。已被誉为“一马平川”。

这可算是近代中国划时期的标志性大事件。说明:

中国今日商人,不仅富可敌国,竟也富可敌国际政治,富可敌国家外交了!

想起《左传》秦晋之战,弦高犒师退秦兵的故事。郑国出了个“带路党”杞子,悄悄对秦国说:“我受信任掌管了郑国的北门。你们秦兵赶紧来,我开门带路!”秦兵出动了。郑国商人弦高路上发现紧急,心生一计主动为国家开展外交活动,赶了十来头牛外加若干牛皮送至秦营,说是:“寡君闻吾子将步师出于敝邑,敢犒从者”。这下,就把秦军给忽悠了。猜郑国有备,急急退兵。退兵途中,被来援郑的晋军大杀一阵,这便是春秋着名的秦晋殽之战。不赘。

今日中国马云竟也“退”了气势汹汹的老美川普。如何“退”的?无非学了弦高,赶紧去美,用“为美国创造100万就业”,将川普忽悠了一把罢了。川普眉开眼笑。这“100万就业”,真真假假,还全未可知。但干戈玉帛,“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

好事还是坏事?马云退“川”,一场喜剧,当然好事,真能多少做成,不失为中美佳话入了《左传》,不让弦高专美于前。但中国商人力量大到这等程度,对国家必是有利有弊的。利不说他了,弊呢?商人富可敌国际政治,富可敌国家外交,若无制约,则国家人民利益势将一日被其商业利益所绑架矣。喜剧背后常为悲剧。为国家利益长远计,此前景须有预见和预备。须记得“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老王社长)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