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新政 竟能让其家族获益40亿美元
www.wforum.com | 2017-01-09 03:09:36  第一财经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新政 竟能让其家族获益40亿美元

在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百日新政的政策清单上,排在最前面的包括税制改革、放松华尔街监管和废除奥巴马医改等。有美国媒体分析得出,前两项新政能让特朗普直接获益,甚至能让他个人及其家族节省数十亿美元。

这也再次增加外界对特朗普能否处理好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之间存在潜在冲突的质疑。

好处多多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对特朗普的公开声明和公开财务信息进行了分析,得出上述结论。“一位总统提出的税改和监管改革对其自己、家庭甚至其商业伙伴有如此大的好处,这是前所未有的。”克林顿政府时期的美国财政部高级官员、税务律师萨缪尔斯(Leslie Samuels)说,“这是一个有大量潜在物质利益的变化组合。”

分析认为,共和党提出的税改预计将包括全面减税,其中企业税率的调整将令特朗普公司利润增加。除了减税,特朗普还将可能从共和党一揽子税改的其他条款中获利,比如海外销售收入的豁免和房地产遗产税的取消等。

特朗普家族也获益颇多,特朗普此前声称自己的个人财富超过100亿美元,根据分析,如果该数据属实,那么特朗普家族将从房产遗产税取消等税改条款中至少获益40亿美元。

除了税改,共和党还计划废除美国20世纪30年代后最大规模的金融监管法案2010年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也就是放松银行标准,这可以令商业房地产贷款更加快速获批。民主党人称,这样的改变等于是为当选总统创造利益冲突,因为这可能推动房价走高,让特朗普及其女婿库什纳(Jared Kushner)等房地产开放商获利。

此外,共和党废除奥巴马医改的计划也将减轻特朗普及其他富人的税收负担。美国法律对最富有的美国人征收几项高端医疗保险税,包括对“已获收益”征收0.9%的税,对资本收益、股息,和租金、银行利息以及专利使用费等被动收入征收3.8%的附加税。鉴于特朗普至今未公布税务申报单,根据联邦竞选信息披露表显示的简单信息,如果上述两项税收取消,特朗普将节省670万美元。

豁免还是尴尬

对于利益冲突质疑,特朗普已承诺其政府将实施道德保障措施以减轻外界对其公共政策和私人利益冲突的担忧。他的团队表示,特朗普最早将在下周公布具体计划,此前特朗普曾表示在去年12月公布计划,但最终推迟。之后,特朗普承诺他的公司不再做“新的生意”,他担任总统期间生意将由两个成年的儿子来打理。但即便特朗普不积极参与公司运营,只要公司继续运转就无法彻底避免利益冲突问题,而特朗普和其共和党同僚只是承诺将牢守底线。

批评者认为,有效的道德保障措施要求特朗普完全从其商业帝国退出,并将其清算的资产进行“盲目信托”,但截至目前特朗普仍在犹豫是否切断和所有商业运营的关系。

美国联邦法律并没有禁止总统在任职期间同时经营私人业务,尽管美国1989年《道德改革法》要求一定级别官员申报财产,但总统很多时候是可以豁免不报的。不过,有华盛顿观察人士认为,对于一位总统来说通过自己制定的政策赚钱是很尴尬且不恰当的情况。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