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港媒称大陆将逐步撤出对台导弹 内部已有共识
www.wforum.com | 2009-01-02 03:00:26  台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海网1月2日讯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日前提出“胡六点”,建议两岸就军事问题接触交流…达成和平协议;最新一期的《亚洲周刊》报导,待两岸开展军事交流,大陆届时将逐步减少瞄准台湾的导弹数量,这是北京给台湾人民的新年贺礼。

报道说,中南海曾透过各种渠道,了解要达成和平协议,台湾人最希望北京做出什么象征性行动,结果是撤除对台导弹。

北京军事战略专家透露,撤不撤除针对台湾的导弹部署,大陆军方有过争论。不过半年来,两岸释放的和平信息越来越浓,台海和平有望持续存在,而大陆军方的关注点又向东北亚、东南亚和印度洋转移;尤其最近大陆海军远征非洲,转移军方高层视线,因此,逐步减少部署在大陆东南沿海的对台导弹,取得共识。

不过,大陆军事战略家说,大陆的敌情顾虑、或者说潜在威胁,不只是在台湾一个方向,根据国防需要,近、中、远射程都具备的导弹力量,大陆导弹部队在大陆各地都有正常部署,不仅仅针对台湾。

报导说,就军事意义而言,撤出部署在湖南、安徽等地的地对地导弹,对缓解海峡军事威慑,实质意义不大,重新部署导弹不用超过四十小时。不过,逐渐撤除对台导弹,毕竟是台湾老百姓能认同的和平符号。

(0)
相关新闻
(图文)二炮大型导弹参加远程奔袭 多型号联(图文)央视泄密:中国东风导弹全部具有变轨
(图文)汉和:中国近程防空弹突飞猛进,战力(组图) 二炮组建应急分队 确保军列行军绝对
(图) TG赤裸裸的威慑阿三今日最猛:官泄证实此前谣传 巨浪21A潜导和
(组图) 央视太猛了 央视曝光二炮新装备大量(组图) 谁说没有东风-25!(泄密了)
今日核武二炮最猛组图:中国核武器毁伤效应今日最猛组图:406核潜艇竟是九叶桨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核武二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