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今日最猛:官泄证实此前谣传 巨浪21A潜导和巡导红鸟二演习击中目标
www.wforum.com | 2009-06-25 15:38: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者:青峰奕柯 发表日期:2009-06-25
【研图】官泄“巨浪21A射5000公里、精度半径15米”“巡导红鸟II射程1000公里”

党建出版社出版的《跨世纪的辉煌》一书,披露我军演习细节,印证了以前网络流传的“巨浪2”和“红鸟2”的数据!节选如下:


东山岛演习 

2001年6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东山岛举行大规模登陆演习,参加此次演习的兵力有海、陆、空、二炮四大军种共10万多人。这次演习是人民解放军演习史上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横跨区域最广、针对性十分明确的一次大型实弹操练,演练的课目包括战术与战略导弹攻击、封锁与反封锁、抢滩登陆与反登陆、空袭与反空袭、空降、电子干扰与反干扰、卫星侦察与跟踪、征集民船、跨区调兵以及打航母、打隐形战机、打巡航导弹、打直升机、防精确打击、防侦察监视、“围战打援”、分向目标夺取及战场扫荡与巩固等。 

明末清初,郑成功收复台湾,是在东山岛练的兵;康熙年间,施琅率水师收复台湾,也是从东山岛出发的。不到东山岛,不能体会东山岛的重要。东山与厦门、金门、海坛(平潭)一起,并称为福建沿海的“四大海岛”,面积194平方公里,比金门和厦门岛稍大。它位于台湾海峡西部最南端,对面98海里处是澎湖,166海里处是高雄。在南北方向上,东山岛及其海域同时位于福建和广东、东海与南海的交界处。 

东山岛军事演习之所以选在夏天,是因为六七月间台湾海峡正逢东北季风,这里的老船民们常说,“在东山丢块木头,都正好飘到澎湖去”,如果是军舰,三四个小时就可以到澎湖,因此这种演习有很强的实战针对性。离停着水陆两用坦克的沙滩不远,有一片海滩围着的围墙,像一个公园。围墙外有一个指示牌,上面写着:东山保卫战国民党军队登陆、撤退处。那里记录着东山一段光荣的历史:1953年7月16日拂晓,国民党军从金门岛调集了约13万多军队,在海、空军配合下,首次使用了伞兵,袭击东山岛。驻岛的解放军虽然人数少,但顽强守卫,配合迅速赶到的增援部队,共歼灭国民党军队官兵3300多人,击落飞机2架——这就是著名的东山保卫战。 

东山岛军事演习充分体现了现代战争条件下,科技练兵、打高科技战争的特点,除了参演的苏—27与苏—30战机、歼8二型与“飞豹”战机、空中预警机与加油机、“现代”级导弹驱逐舰、“基洛”级潜艇与新型核攻击潜艇、战略与战术导弹、巡航导弹、先进空对空与空地导弹、“日炙”与C—802超音速反舰导弹、S—300地对空导弹等先进武器之外,还包括电子干扰与反电子干扰、制信息权与反制信息权、机动与反机动、侦察与反侦察、远程打击与提高打击精确度等。 

具体表现为:刚组建不久的特种电子对抗部队,首次在台海配合军事侦察卫星操作;首长、机关网上对抗;三艘核潜艇分别在南海、东海和黄海同时发射“巨浪”21A潜射弹道导弹,击中5000公里外的目标,命中精确度半径仅15米;海军首次试射射程达1000公里以上的“红鸟”二型巡航导弹;空军使用预警机和空中加油机对大批战机实施空中有效预警与管制、加油,大大缩短反应时间、提高打击精确度、增加航程,提升打击力等。 


附注:本书著者姜廷玉,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研究员、正师职,专业技术4级。

 

(0)
相关新闻
(图文)二炮大型导弹参加远程奔袭 多型号联(图文)央视泄密:中国东风导弹全部具有变轨
(图文)汉和:中国近程防空弹突飞猛进,战力(组图) 二炮组建应急分队 确保军列行军绝对
(图) TG赤裸裸的威慑阿三(组图) 央视太猛了 央视曝光二炮新装备大量
(组图) 谁说没有东风-25!(泄密了)今日核武二炮最猛组图:中国核武器毁伤效应
今日最猛组图:406核潜艇竟是九叶桨(组图) 嘿嘿,有图有真相,美帝国又要紧张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核武二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