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火箭是时候放弃太子吗?太阳一战给出反向答案
www.wforum.com | 2023-12-28 12:16:50  NBA广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赛季打到现在,火箭的上升势头着实让人欣喜,当去年还一起在乐透区泥潭里打滚的活塞、马刺依然深陷迷茫之中,依然看不到丝毫重建曙光的时候,火箭却率先挥别了这些难兄难弟,成功冲进了西部前八。此役之前,火箭已取得了15胜13负的战绩,总胜率达到53.6%,也恰好是上赛季胜率的两倍了。

出彩的团队战绩之下,火箭球员的个体发挥也是亮点满满,在内线,申京成为整个球队甚至联盟中进步最快的球员之一;在外线,范乔丹、狄龙-布鲁克斯和杰夫-格林三位老兵的入主,也为火箭带来了最稀缺的沉稳气质;除此之外,贾巴里-史密斯、塔里-伊森等年轻人也进入了稳步提升的轨道,虽然进步的速度并不算快,可是他们在一些技术细节上的改观,他们比赛执行力和自信心的提升,还是符合外界基本预期的。

但就是在一片大好的形势之下,一名球员在成长轨迹上的“逆行”却格外刺眼。杰伦-格林,作为火箭球迷钦定的“太子”,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发挥,却让大部分人失望了。开季前28场球,格林场均只能得到16.7分,投篮命中率39.4%,三分命中率31.9%,场均PER值仅为11.9,以上4项指标相比于上赛季都有了大幅下滑。

而此前,由于在状态上的持续迷失,美国媒体上也出现了让杰伦-格林打替补,甚至直接将他交易的声音。

不可否认,“太子”本赛季彻底变狸猫,是有其客观动因的。此前两年,因为火箭正处在重建期,队伍可以允许他在一些时段浪投,也为他提供了大把持球出手的份额,在战术纪律方面,火箭前任主帅塞拉斯几乎是采用了“哄小孩”的方式,不对格林等年轻人做任何的约束或要求。

但本赛季,随着火箭队告别重建开始争取好成绩,随着申京成长为队伍的核心,随着范乔丹这样冠军级持球手的加入,格林的球权占比自然而然就下降了。另外,对于这帮年轻人,新帅乌度卡也采用了铁腕政策,他不会再容忍格林完全按照自己的意志随意进攻,在格林无法达到战术要求的时候,他会直接将他换下,甚至干脆将他在末节雪藏。

火箭是时候放弃太子吗?太阳一战给出反向答案

只是对于格林这样被惯坏了的“太子”来说,球队氛围的突然改变,球队地位的突然下降以及主帅要求的突然严苛,都让他产生了一种不适感。

理性的说,格林并非那种混不吝的人物,在自己诉求无法得到满足,在自己特权被剥夺后,就选择和教练硬刚,就不努力、闹情绪了。过去一段时间,他其实一直在努力适应新角色,只是,由于没有打过大学篮球,格林在青少年时期形成的一些球场坏习惯在这3年从发展联盟转型NBA的过程中,已有些固化了,他的一些糟糕的进攻和防守选择,已变得像条件反射一样本能化。

火箭是时候放弃太子吗?太阳一战给出反向答案

当格林手中有球的时候,他还可以通过不断试错,通过充裕的调整时间找到感觉。但如今,在机会变少,战术地位下滑的大背景下,他显然还没有形成一种全新的,更加简洁、高效的终结模式。

但由于火箭的大方向已经转变,球队管理层不可能再给他太多的时间,让他继续在犯错和失败中摸爬滚打了。如果赛季中期,火箭有志保住西部前8的排名,甚至想杀进前6直通季后赛,那么交易格林,寻找一位更加靠谱的得分后卫,也确实不失为一个选择。

此外,今年的夏季联赛,火箭新秀惠特摩尔就用抢镜的状态,给队伍提供了一条新思路,如今,“白魔”在发展联盟也是大杀四方,并且已经开始进入火箭替补轮换了,而更加强硬的球风,更加丰富的终结手段,也让他成为了顶替“太子”的一个备选方案。

不过至少现阶段,火箭管理层(似乎)还没有下决心替换掉格林。目前,火箭阵容的化学反应虽然不错,但他们缺少单打高手,缺少强解能力出色的球员,也是肉眼可见的事实。申京固然有头脑,技术全面,可在绝对天赋上,他距离恩比德、约基奇等顶级的超巨还是有着一定落差的。

火箭是时候放弃太子吗?太阳一战给出反向答案

反观格林,即便他再不稳定数据退步也很明显,但在现阶段,他仍是火箭队中单打强解的最优选项。赛季打到现在,格林场均单打回合数仍是火箭全队最高的,而仅以本场与太阳的比赛为例,当火箭常规的配合受阻,当进攻陷入停滞,队友们还是会在读秒阶段将球下意识扔给格林。此役,“太子”就完成了多次“拆炸药包”的艰难任务,全场也命中了6个三分球。

也就说,至少目前,有关“放弃格林”的说法还仅仅停留在理论设想阶段,对于乌度卡来说,“太子”虽然有些难用,但他也只能勉为其难,继续硬着头皮将他培养下去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