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姚明胆敢如此必将离开火箭
www.wforum.com | 2009-04-06 13:21:27  体育天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把球交给我”,这是近一段时间美方专家,甚至是主教练阿德尔曼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把球交给我”其用意是让姚明在场上主动要球,发挥他的核心和球队老大作用。看起来是对姚明很信任,很重视的溢美之词。

    在106-101双加时主场战胜活塞后,阿德尔曼说“他(姚明)必须要主动要球,在比赛最后的一次进攻中,也许是第一次加时吧,你就是需要在低位要好位置,然后告诉队友“把球交给我”。

    阿德尔曼说的很好,可惜姚明作为一个“国际友人”,特别是来自亚洲的黄种人,在火箭从来就没有真正的做过老大,所谓的核心也仅仅局限于战术上,所谓的“MM”双核,实际上更多意义上是中国人,准确一点是中国的媒体、业内人士自己炒作的结果。

    众所周知,麦蒂心眼并不大,一直以来他不允许任何人挑战他的队长也就是老大权威,阿泰斯特的到来在无形中为火箭的更衣室增添了不稳定的因素。阿泰对麦蒂的指责、斯通的炮轰,导致火箭更衣室出现严重的问题。而最近又传出斯通被交易,源于他指责阿泰经常不按教练的战术和部署行事。

    事实上,阿泰游离于球队整体之外的问题并不是偶尔或者是个别的现象,在场上阿泰有无限开火权,尽管他在一场比赛里11投0中,他仍然可以随意出手;而小布鲁克斯是仅次于阿泰,甚至是比野兽还要拥有更为至尊无限开火权的球员。无论比赛是输还是赢,我们从来没有听到过阿德尔曼指责过两个人当中的任何一个,甚至是火箭队的其他球员。

    相反,姚明几乎是受到阿德尔曼无端指责的唯一球员。放眼NBA联盟,只要是球队的老大,谁会有这样的“屈辱”待遇,唯有姚明。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姚明就是个伪老大,特别是现在的火箭,姚明就是阿德尔曼手里一张用来随意摆布,可以随时拿来为自己的无能和失误遮风挡雨的炮灰和庇护伞。在亚历山大眼里姚明就是一个赚钱的工具。

    毋庸置疑,以姚明的实力或许在NBA成为巨星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如果把姚明称之为一流球星,相信职业黑姚的“姚黑子”们,也不会昧着良心矢口否认。不错,姚明身后有巨大的中国市场,但这并不是他的罪过,即便没有这样的背景,以姚明的实力同样会成为NBA一流球星。

    不错,姚明可以在场上说“把球交给我”,但是姚明内敛的性格和来自东方传统的温良恭俭让的谦卑教育,很难让姚明那样张扬。退一步讲,即便姚明在场上说“把球交给我”,阿泰会吗?小布会吗?麦蒂会吗?答案通常情况下,只有一个——不会!

    当然也有例外,比如3月14日在火箭对山猫一战中,布鲁克斯将球运到眼看就要24秒,毫无出手机会时,把球象扔烫手山芋一样,抛给了站在高位的姚明,而傻乎乎的姚明还真的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了。我们可以这样说,在涉及生死存亡时,或许他们会想起姚明,让大姚来垫背。

    姚明可以在比赛中喊“把球交给我”,但是这样一喊,火箭将不再是和谐的火箭,因为没有人会听姚明的。姚明也不会以“你娘的”“你妈X的”等等中国式国骂回击不传球者,尽管在国骂出口之时的本意都是为了火箭赢球,但是骄横的阿泰不会放过姚明、甚至乳臭未干的布鲁克斯也不会有好脸色给姚明。

    聪明和愚蠢球队的根本区别在于,一个人手热的发烫时,这个球队会千方百计让发烫的这双手使老;而火箭则是恰恰相反,谁的手热我不给谁。如果有画外音的话,配音应该是这样的——凭什么要给你,你有了数据,你立了功,还关我鸟事儿?

    阿德尔曼一方面强调姚明要喊“把球交给我”,另一方面又强调“双头怪”后卫可以寻找适合自己的打法,默许阿泰可以游离于团队之外出手。说到底这是挑动群众斗群众,坐山观虎斗的策略。试想,如果阿德尔曼的战术明确要求在什么情况下,必须将球交到姚明手上,还用姚明喊“把球交给我”吗?姚明还会出现投的手正热时,釜底抽薪,没有弹药粮草供应吗?还会出现姚明半场没有接到球的机会的事儿出现吗?

    说白了,阿德尔曼一方面强调以姚明为核心,球必须交到姚明手上,实施打进打出的基本战术,另一方面却在强调姚明要喊“把球交给我”,这本身就是矛盾。

    面对场上瞬息万变的情况,阿德尔曼反应之慢是众人皆知的。如果仅仅是反应慢道还罢了,更要命的或许是每每在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阿德昏招迭出。就象对活塞一样,在最后攻防转换时刻,阿德尔曼让姚明和海耶斯上上下下。面对这样一种状况,就连前排的观众也毫不留情的大喊,阿德,U Suck...U idiot之类的字句。当第二个加时还剩两分钟火箭领先10分时,姚明又被换下,在球迷的叫骂声中,活塞接连两个三分,此时的阿德又将姚明换上来。连解说的杨毅也看不管了:作为一个巨星,姚明为什么要这么老实,这样忍耐,阿德尔曼把姚明当什么人了?

    阿德尔曼是什么?与其说他执行的是普里斯顿进攻体系,倒不如说是自由发挥的无为而治,或者干脆说是无能而治。在这样的情况下,姚明如果喊“把球交给我”,不但要替球队,替无能的阿德教练背更多的黑锅,同时也会“惹”起诸如想捞大数据,签大合同,做筹码的阿泰和布鲁克斯之流的憎恨。

    可以预言的是,当姚明大喊“把球交给我”时,他距离开火箭已然为时不远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