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被以色列打死18个军队首长,伊朗还能忍吗?
www.wforum.com | 2024-04-07 09:07:11  老鱼时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几天,以色列干了一个让全世界震惊的事,在大白天出动了F35战斗机,发射了六枚导弹,炸毁了伊朗驻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大使馆的一个配楼,袭击造成7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高级指挥官当场去世。

其中就有现任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官扎赫迪将军,扎将军有第二个苏莱曼尼之称,这哥们的军事才能不知道能不能和苏莱曼尼相比,但很显然,他去世的方式和苏莱曼尼是一样一样的。

按照以色列的说法,扎赫迪将军是哈马斯在去年10月7号对以色列恐怖袭击的直接策划者,因此必须除掉他。

关心国际局势的朋友应该都注意到了,这已经不是以色列对伊朗军官发动的第一次袭击了,也不是第二次,而是好几次了。

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哈马斯的恐袭之后,已经有18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高级将领被以色列定点清除,这个数字仅比以色列在加沙的军事行动中阵亡的士兵的数字少一点点,因此伊朗的将军们已经成为妥妥的高危职业。

于是问题来了,既然被以色列炸死这么多高级将领,那伊朗还能忍下这口气吗?是不是就要进行激烈报复了?

被以色列打死18个军队首长,伊朗还能忍吗?

扎赫迪将军

事实上,从内贾德开始,虽然伊朗历届领导人都经常在讲话中,动不动就说要把以色列从地球上抹去,但在实际操作中,伊朗并没有直接对以色列发动军事行动的尿性。

被以色列打死18个军队首长,伊朗还能忍吗?

在这次轰炸完伊朗大使馆之后,以色列马上宣布关闭了几家驻外国的大使馆和领事馆,在几个边境城市进行了人员疏散,一些医院也进入战备状态,意思是防止伊朗发动军事行动进行报复。

但事实告诉我们,以色列人想多了。

被以色列打死18个军队首长,伊朗还能忍吗?

虽然又被炸死了7个高级军官,而且几个月内更是已经连续被炸死了18个,对以色列这种已经是骑到自己脖子上拉屎的操作,伊朗却保持了出奇的克制。

惨案发生后,伊朗只干了两件事,一个是给七个死者举行了盛大的葬礼,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亲自参加的那种,据媒体报道,哈梅内伊在葬礼上还流下了眼泪。

还有就是伊朗官方发表了强烈的抗议,表示自己保留一切对以色列采取军事行动的权利。

被以色列打死18个军队首长,伊朗还能忍吗?

看到这,可能很多人都替伊朗感到愤愤不平,毕竟,被炸死了18个多年培养的高级将领,这种事放在哪个国家也忍不了啊!

但伊朗,他就忍住了。

其实,这对伊朗人来说也不是第一次,4年前,也是在大白天,还是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机场附近,美军用无人机发射导弹炸死了当时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最高领导人苏莱曼尼。

当时,整个伊朗都震惊了!伊朗的大清真寺甚至升起了血旗,据说这是波斯人表达仇恨和愤怒的最高级的形势,这种情况一千年才出现一次,这之后就一定是大战爆发,血流成河。尸横遍野。

被以色列打死18个军队首长,伊朗还能忍吗?

然而,在那之后,伊朗人除了往美军驻伊拉克的军事基地发射了几枚导弹,炸毁了几顶美军的军用帐篷之后,就没有之后了。

说好的给苏莱曼尼将军报仇,但一转眼四年过去了,报仇的事情并没有任何进展。

要不是今年年初,发生了伊斯兰国在伊朗人纪念苏莱曼尼被定点清除四周年的仪式上发动了恐怖袭击,炸死一百多个伊朗人的事,全世界的吃瓜群众都快要忘了苏莱曼尼将军了。

可怜将军泉下有知,死了都不瞑目啊!

被以色列打死18个军队首长,伊朗还能忍吗?

不过,好消息是,又有很多他的同行下去陪他了,现在,至少打麻将和掼蛋什么的,他们人手肯定是够了。

而这18 名在叙利亚被斩首的伊朗革命卫队的指挥官和高级顾问们。他们本以为在伊朗大使馆的附属设施中开会是安全的,现在他们知道了,在叙利亚没有安全的地方。

一名伊朗高级官员向《路透社》透露,伊朗官方被迫、必须做出严厉的口头回应,主要是为了面子,另外也要防止以色列继续发动类似的袭击,甚至是袭击升级,但报复的程度将是有限的,主要目的是威慑。

被以色列打死18个军队首长,伊朗还能忍吗?

看到这可能有人要说了,这么大的仇不报,这和伊朗人一贯“说最狠的话”的人设不符合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事实上,伊朗人最近自己家里的事还忙不过来呢,

昨天,伊朗境内恰巴哈尔市和拉斯克市的5个军事基地和安全总部同时遭到逊尼派的俾路支人武装的袭击,已经造成10人死亡。

被以色列打死18个军队首长,伊朗还能忍吗?

伊朗指控是“外国情报机构 ”发动袭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表示:我们警告该地区内外的敌人和恐怖组织,国家安全和稳定是一条红线。

以色列国防部也说: 没有发现伊朗正在准备大规模地袭击以色列的证据。同时,以色列空军并没有助手,他们继续轰炸了真主党纵深据点。

不过,伊朗也不是一点事情没做,驻叙大使馆被炸后,伊朗虽然没做出任何军事报复行为,但是他们公开呼吁,要用和平的手段,公投解决巴以冲突。

被以色列打死18个军队首长,伊朗还能忍吗?

其实,这也是伊朗一直鼓吹的事情,因为在巴以问题上,伊朗一直坚持一国方案,不接受巴以分治,也就是说他们根本不承认以色列是一个国家。

而伊朗之所以提出全民公投,是因为他们知道在那片土地上阿拉伯人口多,所以巴以公投,巴勒斯坦胜算大。只要一公投,最后那一个国家就是巴勒斯坦。

但伊朗坚持的巴勒斯坦一国方案完全是痴人说梦,既不可能获得普遍承认,也不可能获得国际上的大国支持。

不过,在现阶段,伊朗也确实没有别的办法了,最多就是让真主党和胡塞武装这些代理人再出来骚扰一下,伊朗知道,自己和以色列直接爆发军事冲突,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毕竟,历史已经证明过了,靠暴力维系的东西,最终也会被暴力摧毁。

(0)
相关新闻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加沙战争满半年:从数字看以巴冲突影响
巴以冲突的死结:哈马斯和伊朗之恶(长文)一点点蛛丝马迹 以军情报高官身分就被泄露
最快下周!美国严防“重大袭击”以色列AI识别近4万哈马斯!20秒就判定
美军急调一个师的装备入局,伊以大战要来了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不惧伊朗报复,中东小霸王得意洋洋中国谴责以色列 胡锡进:以军太猖狂 伊朗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以哈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强震当下秒抱女生往外冲 厦门男生获5千奖
不详之兆!布林肯此次点名北京 与往常大不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大厂 正崛起一群女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