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色列AI识别近4万哈马斯!20秒就判定
www.wforum.com | 2024-04-04 15:55:41  日新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参与军事冲突的情报人员的说法,以色列军队在对加沙的轰炸中采用了一种之前未曾公开的人工智能数据库。这个被称为“薰衣草”(Lavender)的系统能够根据目标与哈马斯之间的明显联系,识别出了多达37000个潜在的目标。

这些情报人员透露,使用了名为“薰衣草”的人工智能系统外,并且在战争的初期和几个月内,以色列军官似乎放任了大量巴勒斯坦平民的死亡。

通过他们非常直接的证词,我们得以罕见地了解到以色列情报官员的亲身经历。在持续六个月的战争中,他们依靠机器学习系统来辅助识别目标。

使用了先进的人工智能系统的以色列,在与哈马斯的战争中步入了高科技战争的新阶段。这不仅引发了一系列法律与道德上的问题,还改变了军事人员与机器之间的关系。

一名参与使用“薰衣草”系统的情报官员表示:“据我所知,这是前所未有的。”他还提到,与悲痛欲绝的士兵相比,他们更倾向于相信“统计机制”。“包括我自己,我们每个人在10月7日那天都失去了亲人。机器无情地完成了它的任务,这实际上使得处理整个情况变得更加简单。”

另一位使用“薰衣草”系统的人对人类在目标选择过程中的角色提出了质疑。“在这个过程中,我对每个目标的考虑时间为20秒,每天需要处理数十个目标。作为一个人,我的作用仅限于进行最后的确认,除此之外并无其他价值。这大大节约了时间。”

以色列AI识别近4万哈马斯!20秒就判定

3月14日,在加沙中部的布雷吉,巴勒斯坦儿童在以色列轰炸造成的破坏中抢救物品。照片:法新社/盖蒂图片社法新社/盖蒂图片社

这六名情报人员都曾在以色列与哈马斯及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PIJ)之间的战争中使用人工智能系统来识别目标,他们向记者尤瓦尔·亚伯拉罕(Yuval Abraham)提供了证词,旨在为《+972》杂志与希伯来语媒体《本地呼叫》(Local Call)撰写的一篇报道。

在报道发表前,《卫报》独家获得了他们的叙述。这六人均表示,在战争中,“薰衣草”系统扮演了核心角色,通过处理大量数据迅速确定潜在的“低级”特工目标。其中四人提到,在战争初期的某个阶段,“薰衣草”识别出多达3.7万名与哈马斯或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有关的巴勒斯坦男性。

“薰衣草”系统是由以色列国防军的精英情报单位Unit 8200开发的,该单位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或英国的政府通信总部(GCHQ)类似。

一些消息来源还揭露了以色列国防军在批准攻击前,针对某些目标类别,如何对可能遭受攻击的平民数量进行预先许可。

两位消息来源称,在战争最初的几周内,针对低级武装分子的空袭中,被允许杀害15至20名平民。他们说,这些攻击通常使用的是被非制导炸弹,这种弹药能够摧毁整栋建筑,杀死里面所有人。

一位情报官员说:"你不想把昂贵的炸弹浪费在不重要的人身上-这对国家而言成本非常昂贵,而且(这种炸弹)也很短缺。”另一位情报官员说:“他们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对平民造成的"附带损害"是否影响军方发动袭击。

“因为我们通常使用非制导炸弹进行攻击,这意味着整栋房子的人都会被炸死。但即使叫停了这次袭击,你也不会太在意——你会立即转向下一个目标。由于系统的存在,目标永远不会用尽。你还有36,000个目标在等待。”

冲突专家表示,如果以色列一直在使用非制导炸弹对成千上万与加沙激进组织有联系的巴勒斯坦人的房屋进行轰炸,这有助于解释战争中令人震惊的高死亡人数。

哈马斯控制区的卫生部门称,在过去六个月中,有33,000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丧生。联合国的数据显示,在战争爆发的第一个月内,就有1340个家庭多人丧命,其中312个家庭失去了10名以上的成员。

以色列AI识别近4万哈马斯!20秒就判定

3月30日,以色列士兵站在以色列-加沙边界的以色列一侧,勘察巴勒斯坦领土。照片:阿米尔·科恩/路透社阿米尔·科恩/路透社

以色列国防军在回应《+972》和《本地呼叫》发布的证词时发表声明,表示其行动符合国际法的比例原则。声明中提到,非制导炸弹是以色列国防军飞行员使用的“标准武器”,其使用被认为能够“高度精确”。

声明中还对“薰衣草”系统进行了描述,将其界定为一个数据库,用于“交叉核对情报来源,生成关于恐怖组织军事行动人员的最新信息层。这并非确认为合格攻击目标的军事人员名单。”

“以色列国防军并未使用人工智能系统来识别恐怖分子或尝试预测某人是否为恐怖分子,”声明补充道。“信息系统仅作为分析人员在目标识别过程中的一种工具。”

“薰衣草”创建了一个包含数万人的数据库

在以色列国防军早期开展的军事行动中,制定人物目标往往是一个更加费时费力的过程。多名消息人士向《卫报》描述了前几次战争中的目标开发过程,他们说,选择一个人或将其确定为合法目标的决定都要经过讨论,然后由法律顾问签字。

据消息人士称,在10月7日之后的几周和几个月里,这种批准打击人物目标的模式急剧加速。他们说,随着以色列国防军对加沙的轰炸不断加强,指挥官们要求不断获得目标。

"我们不断受到压力,'快把更多目标给我们带过来'。上级一直对着我们大喊大叫,"一名情报官员说。"我们被告知:现在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干掉哈马斯。只要有可能,就炸。

为了满足这一要求,以色列国防军开始严重依赖于"熏衣草"系统来生成一个数据库,其中收录了被判断为具有伊斯兰圣战组织或哈马斯武装分子特征的个人。

关于用于训练"熏衣草"算法的具体数据种类,或该程序如何得出结论的详细信息,并未包含在"+972"或"本地呼叫"公布的叙述中。不过,消息来源称,在战争开始的头几周,8200小队改进了"熏衣草"系统的算法,并调整了搜索参数。

消息来源说,在随机抽样和交叉检查其预测结果后,该单位得出结论,"熏衣草"系统的准确率达到了90%,以色列国防军因此批准将其作为目标推荐工具全面使用。

他们补充说,“薰衣草”系统创建了一个包含数万人的数据库,这些人主要被标记为哈马斯军事部门的低级成员。该数据库与另一个名为"福音"(Gospel)的人工智能决策支持系统一起使用,后者更多推荐将建筑物而非个人作为攻击目标。

以色列AI识别近4万哈马斯!20秒就判定

3月27日,以色列空军两架F15战斗机在以色列南部盖德拉市附近。照片:Abir Sultan/EPA Abir Sultan/EPA

这些叙述包括情报人员如何与"薰衣草"系统合作以及如何调整其覆盖范围的第一手证词。"其中一个消息来源说:"在最高峰时,该系统能生成了37,000人作为潜在的人物目标。但数字一直在变化,因为这取决于你把哈马斯武装分子的标准定在哪里。”

他们补充说:"有一段时间,哈马斯特工的定义比较宽泛,然后机器开始给我们带来各种加沙民防人员和警察当做目标,在他们身上浪费炸弹是很可惜的。他们帮助哈马斯政府,但不会真正危及以色列士兵的安危。”

战前,美国和以色列估计哈马斯军事部门的成员约为2.5万至3万人。

在10月7日哈马斯领导的对以色列南部的袭击中,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杀害了近1200名以色列人,并绑架了约240人。消息人士称,在袭击发生后的几周内,以色列决定将与哈马斯军事部门有关联的巴勒斯坦男子作为潜在目标,无论其级别或重要性如何。

他们说,以色列国防军在最密集轰炸阶段的目标选择程序也有所放松。"一位消息人士说:"对于[轰炸]行动的伤亡,以色列国防军采取了完全放任的政策。一个消息来源说:"这种政策如此放任平民死伤,以至于在我看来有报复的成分"。

另一个消息来源为使用"薰衣草"系统来帮助识别低级目标辩解说,"当涉及到低级武装分子时,你不会想投入人力和时间"。他们说,在战争时期,没有足够的时间仔细"确定每个目标的罪行"。

他们补充表示:你会愿意冒着使用人工智能、造成附带损害和平民死亡的风险,冒着错误攻击的风险,去承受这种误差。

轰炸家庭住宅要容易得多

《+972》和《本地呼叫》发布的证词可能为那些拥有高度精确打击能力的西式军队,为何发动了造成大量平民伤亡的战争提供了解释。

据称,在针对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运动的低级嫌疑人时,有一种倾向于在被认为人在家的时候进行打击。其中一人表示:“我们对仅在哈马斯武装分子身处军事设施或从事军事活动时才击杀他们不感兴趣。轰炸家庭住宅要容易得多。我们建立的系统正是用于在这种情况下找到他们。”

以色列AI识别近4万哈马斯!20秒就判定

2月1日,拉法al-Najjar医院停尸房外的亲属悼念在以色列爆炸中丧生的巴勒斯坦人。照片:穆罕默德·阿贝德/法新社/盖蒂图片社

消息来源指出,以色列国防军对在攻击哈马斯武装分子时可接受的平民死亡人数施加了事先授权的限制。据报道,这一比例会随时间变化,并根据目标的级别而有所不同。

根据+972和Local Call的报道,以色列国防军认为,在攻击哈马斯高层官员时,杀害超过100名平民是可接受的。一位消息来源说:我们计算过一个旅长可以杀死多少[平民],一个营长可以杀死多少[平民]等等

另一位消息来源补充说:确实有规定,但是非常宽松。我们杀害了平民,附带伤害达到了两位数甚至三位数,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情况。在战争的不同阶段,军事指挥官所能容忍的数目似乎有很大的波动。

一位消息来源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允许的平民伤亡上限‘时高时低’,一度低至五人。据该消息来源称,在冲突的第一周内,为了消灭加沙的初级武装分子,允许杀死15名非战斗人员。但他们表示,对平民伤亡的估计并不精确,因为无法确切知道一栋楼里有多少人。

另一名情报官员表示,在冲突的最近阶段,允许的附带损害率再次降低。但在战争早期的一个阶段,他们曾被授权在攻击一名武装分子时杀害多达“20名无关平民”,无论其军衔、军事重要性或年龄如何。

他们说:‘这不仅仅是说你可以杀死任何一名哈马斯士兵,这在国际法上显然是允许和合法的。但他们直接告诉你,‘你可以把他们和许多平民一起杀死......实际上,相称性标准并不存在。’

以色列国防军的声明称,其程序“要求对预期的军事优势和附带损害进行单独评估......如果打击造成的预期附带损害与获得的军事优势相比过大,以色列国防军不会执行打击。”它还补充说:“以色列国防军断然否认存在任何关于在数万平民聚集点中轰炸目标的政策。”

接受《卫报》采访的国际人道法专家对以色列国防军接受并事先批准最多20名平民的附带损害率的说法表示震惊,特别这是在针对低级别武装分子的情况下。他们表示,军方必须评估每次袭击的相称性。

以色列AI识别近4万哈马斯!20秒就判定

1月21日,从边界以色列一侧看到的加沙地带上空升起的浓烟。照片:Amir Levy/Getty Images阿米尔·列维/盖蒂图片社

美国国务院的一位国际法专家表示,他们“从未听说过以1比15比例的平民伤亡是可接受的数字,尤其是在针对低级别战斗人员的情况下。尽管有一定的回旋余地,但这在他们看来这就是极端行为”。

美国国防部的前律师,现在是危机组织的分析师萨拉·哈里森(Sarah Harrison)说:“虽然在某些情况下,15名平民的死亡可能被认为是比例相称的,但在其他情况下,这绝对不是比例相称的。你不能仅仅为了某一类目标设定一个可接受的数字,然后宣称在每种情况下这都是合法和比例相称的。”

无论以色列的轰炸策略的法律或道德基础如何,现在一些以色列情报官员似乎开始质疑他们的指挥官制定的策略。一位军官表示:没有人考虑到战争结束之后将如何,也没有人考虑如何在加沙继续生活。

另一位情报官员提到,在10月7日哈马斯发动袭击之后,以色列国防军内部“充满了痛苦和复仇的气氛”:“这里弥漫着一股矛盾的氛围,一方面,上面对我们的攻击力度感到不满。而另一方面,当一天结束时,又有一千个加沙人死去,而这其中大多数都是平民”。

作者:哈里·戴维斯(Harry Davies)是《卫报》的调查记者,贝森·麦克南 (Bethan McKernan) 是《卫报》驻耶路撒冷记者。

文章信源:The Guardian(卫报)

(0)
相关新闻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不惧伊朗报复,中东小霸王得意洋洋
中国谴责以色列 胡锡进:以军太猖狂 伊朗只以色列证实哈马斯二号人物被击毙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刚刚,哈马斯确认“梅花A”遭以色列斩首
哈马斯3号人物被斩首 以发誓展开拉法行动以国老妇一句话 哈玛斯份子放下屠刀还一同
死亡人数破三万,谁来救救加沙老铁胡塞导弹击中货轮 造成3死4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以哈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拜习通话 三大看点 一个困局
巨大危机正日益逼近习近平政府
不敢相信!捕鼠人捉到了比狗还大的老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