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年?
www.wforum.com | 2024-04-06 17:31:24  潘幸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夫妇“好心”收养中国女童,却对她残忍施暴,把她锁在地牢奴役13年,这一切究竟是为了什么?

20岁的女孩奥利维亚将自己的养父母告上法庭,长达70页的诉讼字字泣血,让人触目惊心。

奥利维亚是一名中国孤儿,在被领养之前一直生活在湖南的一家福利院里。

2004年,14个月大的奥利维亚见到了自己未来的养父母,她们是一对来自美国的夫妇,千里迢迢从美国过来收养孩子,外人都觉得肯定是非常善良的人。

福利院在对两人的身份信息进行简单核实后,便同意了她们的收养申请。

随后,这对美国夫妻把奥利维亚带到美国,一家人住在大房子里,家里还有三个哥哥姐姐,一家人看起来相处融洽,并且对奥利维亚都十分亲切。

从天堂掉进地狱,只需一瞬。

奥利维亚3岁的时候,她被戴上了沉重的手铐,用狗链锁住,被关在了一间阴暗潮湿的地下室里。

这座地下室里,没有水电暖气,没有厕所,只能用一个桶来当马桶,漆黑逼仄、臭气熏天的空间让奥利维亚感到十分可怕。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年

她不能上学,生病不能去医院,还动不动遭受养父母的拳打脚踢。

她始终想不明白,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惹得养父母不开心要如此惩罚自己。

如果养父母心情不好,对待奥利维亚的手段则更加变态,逼迫她吃掉自己的呕吐物,让她喝下一整瓶辣椒水,当着她的面排泄。

在地下室的十几年,奥利维亚没有洗过一次澡,吃过一次饱饭,同时,她还要承担家里所有的家务活。

养父母还对她进行言语打压和威胁,嘲讽她是个没人要的垃圾废物,如果不老实待着,就会让移民局来抓她,将她驱赶出境。

这黑暗的十几年里,奥利维亚不止一次向警方求助,可是却没得到应有的重视和对待。

2018年,16岁的奥利维亚终于凭借自己强烈的求生意志,像《肖申克的救赎》中的安迪一样,她借助工具将地下室的墙壁凿穿,经过几天几夜的挖掘后,她终于逃出了这个阴冷黑暗的地下室,看到了外面的一缕阳光。

她脚步踉跄地逃亡大街上,浑身散发着恶臭味,衣衫褴褛瞬间引来了路人的注意,几位好心路人上前询问,并为其报了警。

之后,奥利维亚的养父母被警方逮捕,三个亲生儿女也一起为奥利维亚作证,证实了父母的残暴手段和行为。

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在如此重视儿童保护法的美国,居然当时只判了养父6个月有期徒刑,而养母则被无罪释放。

13年的忍辱负重,换来的是这样的结果,奥利维亚不能接受,最终,她只能选择提起民事诉讼,为这13的非人虐待讨个说法。

她将养父母、当地的儿童保护系统、当地警方和一家收养机构一同告上了法庭。

从2007年到2017年,警方共接到6次报警电话,都没有展开调查,有次警察来到家中看到地下室的存在,却选择视而不见。

而那家收养机构,按照规定来说,他们需要每年对领养家庭进行家访直到孩子成年,可他们最近的一次家访竟然在2005年,这意味着他们存在严重失职行为。

因为多方的不作为,导致奥利维亚忍受了13年生不如死的生活。

那到底是什么酿成了这出悲剧?

奥利维亚的律师指出,这一切,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奥利维亚是一个少数族裔的孩子,这些机构存在严重的种族歧视。所以面对奥利维亚的遭遇,我们除了愤恨养父母猪狗不如的行为之外,更应反思国内的跨国收养制度是否存在不足或漏洞,审查制度是否需要有所补充,跟进制度是否完善,毕竟,谁都不想让本就无家可归的孩子成为第二个奥利维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唐一军落马细节曝光 骗出会场抓捕 直接带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唐一军落马细节曝光 骗出会场抓捕 直接带去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美军保台新战略概念出笼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美国被挖了一个大坑
乌高官承认:只要俄军集中攻势 前线会崩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