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www.wforum.com | 2024-04-07 23:19:21  牛弹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官媒大V牛弹琴文章:打了6个多月,死了3万多人,以色列突然撤军了?

以军给新闻媒体发了一份声明,说:“今天4月7日星期日,以色列陆军第 98突击师完成了在汗尤尼斯的任务。该师离开加沙地带”。

记者追问:这是否意味着所有以军撤离加沙南部?

以军回答:“是的!”

按照以军的说法,根据战略需要,目前在加沙,还剩下一个纳哈勒旅,控制着横贯加沙的战略要道“内察里姆走廊”。

也就是说,加沙的大规模战斗,就此告一段落。

早不撤,晚不撤,为什么现在撤?

原因您可能想不到。

我们来简单捋一下。

以色列完成了作战目标?

表面看,似乎是的。

按照以军的说法,以军已击毙1.3万哈马斯成员,包括5名哈马斯高级指挥官,哈马斯遭受重创。以军方面,604名士兵战死、3193人受伤。

但就在以色列宣布撤军当天,加沙南部的哈马斯,仍在向以军发射火箭弹。

这就是以军扫荡6个月的成果!?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以色列不忍心继续杀戮了?

毕竟,这种杀戮,人神共愤。

按照巴勒斯坦方面的统计,3.3万多巴勒斯坦人死于以军枪炮下,大部分都是妇女和儿童,其中1.3万名孩子。

加沙的孩子,真的长不大。

杀戮之后,是饥荒。按照联合国估计,加沙的绝大多数人口(约220万人),正面临着饥荒。

但以色列什么时候怕过杀戮和饥荒了?


国际社会一次次呼吁停火,都被以色列断然拒绝。

我总觉得,这里面最大的玄机,是两个突发事件。

第一个事件,就是炸死“世界中央厨房”救援人员。

这一次,死的不再是巴勒斯坦人,而是美国人、加拿大人、英国人、澳大利亚人、波兰人……

血淋淋的现实,让全世界震怒。

毕竟,这个慈善组织去加沙,真的是去奉献爱心,去帮助挨饿的人们。

他们事前告诉了以色列自己的行踪,但他们却被以军炸死了。

美国不得不谴责,英国不得不谴责,加拿大不得不谴责,原先对以色列态度暧昧的国家,都开始谴责,毕竟,以军的炮弹,炸到了他们自己头上。

以色列难得地承认了错误,还解除了两名军官的职务。

犯了众怒的以色列,不得不有所收敛。

第二个事件,也是更重要的事件,以色列惹了一个更强大的敌人。

那就是伊朗。

以色列制造了一起“炸馆事件”,出动战机轰炸了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炸死10多人,包括伊朗高级将领。

伊朗很愤怒,发誓要报复。伊朗肯定也会报复。

毕竟,使馆是一个国家领土的延伸,“炸馆事件”是伊朗的奇耻大辱。

伊朗毕竟不是哈马斯。伊朗已明确发出威胁,要让以色列感到后悔。

以色列自然不敢懈怠,以军正高度戒备,以政府关闭了20多个驻外使领馆。

在更强大的敌人发动进攻前,以色列不得不收缩战线。

最后,怎么看?

请原谅,我还是感到很悲哀,也很悲观。

毕竟这片淌血的土地,我曾经工作过几年。当时就有一种说法,和平,100年都不可能实现。

几点小感慨吧。

第一,加沙战事,只是告一段落。

请注意,不是结束,只是暂停。

一旦国际社会对杀戮麻木了,一旦伊朗进攻的威胁解除了,你看吧,战火又起,杀戮重开。

肯定确定也必定,还有更多的妇女和儿童,倒在血泊中。

你只是从一个噩梦中暂时醒来,但稍一入睡,更糟糕的噩梦在等待着你。

第二,巴勒斯坦人的命,真不是命。

西方人常说,人生而平等。

在大学时,我老师吴克明教授的一句口头禅就是:人生而平等,只是当他出生的时候。

3万多巴勒斯坦人被杀,西方震惊了吗?

100多记者被杀,世界愤怒了吗?

近200联合国员工被杀,联合国有制裁吗?

直到真杀了西方人,西方才有所感觉,才对以色列真正施加了压力。

唉,巴勒斯坦人的生命不值钱,但西方人的生命就两样。

尽管,这些罹难的西方人,确实也值得敬重。

第三,一箭三雕的算计。

从我们平常人的角度,以色列在加沙激战正酣,真主党、胡塞组织已经够头疼,为什么还故意“炸馆”,去惹伊朗人?

这就是不理解以色列,不理解内塔尼亚胡了。

以色列需要敌人,内塔尼亚胡尤其需要一个更强大的敌人。

这位以色列的强人总理,实际正四面楚歌,以色列人示威游行,要求他下台,对他进行审判。但一旦下台,丑闻缠身的他,百分百是牢狱之灾。

怎么办?

内塔尼亚胡盯上了伊朗。

故意轰炸伊朗大使馆,打死伊朗高级将领,展现以色列的强悍,震慑伊朗和其他中东国家。这是目的之一。

伊朗肯定会发动报复,一个更强大的敌人,迫使以色列人必须放下分歧,有利于稳固自己的地位。这是目的之二。

伊朗会对以色列报复,也不排除会对美国下手,关键时刻,美国不得不力保以色列,还怎么对以色列施压?这是目的之三。

这就是算计,管他会不会洪水滔天。

但洪水即将到来,我们将很快见识伊朗人的愤怒和报复。

加沙迎来暂时平静,但我们随后还将看到新的扫荡和杀戮。

这就是中东,一个淌血的中东,和平路茫茫,满目尽血光。

珍惜和平吧!

(0)
相关新闻
一点点蛛丝马迹 以军情报高官身分就被泄露最快下周!美国严防“重大袭击”
以色列AI识别近4万哈马斯!20秒就判定美军急调一个师的装备入局,伊以大战要来了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不惧伊朗报复,中东小霸王得意洋洋
中国谴责以色列 胡锡进:以军太猖狂 伊朗只以色列证实哈马斯二号人物被击毙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刚刚,哈马斯确认“梅花A”遭以色列斩首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以哈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强震当下秒抱女生往外冲 厦门男生获5千奖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不详之兆!布林肯此次点名北京 与往常大不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大厂 正崛起一群女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