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乌克兰要出售一导弹,美俄听后一致发出警告,威力有多可怕?
www.wforum.com | 2021-03-14 19:35: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要出售一导弹,美俄听后一致发出警告,威力有多可怕?

乌克兰要出售一导弹,美俄听后一致发出警告,威力有多可怕?

图为“民兵”-3

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乌克兰出于国内经济的持续低迷,即将要出售一型导弹,号称比东风41还厉害,对于全球最大导弹在乌克兰挂牌出售,美俄听后一致发出警告:谁敢买就立刻制裁,让美俄如坐针毡,这型导弹的威力有多可怕?

众所周知,弹道导弹作为不折不扣的国之重器,同时也是战略核力量中的主要组成部分其技术扩散是各个主要大国最为忌讳的事情,如今世界主流强国的洲际弹道导弹有美国的“民兵”、俄罗斯“白杨”还有中国的“东风”系列,殊不知除了上述几个强国的大杀器之外,乌克兰手中也握有SS-18这款弹道导弹。

在当时来说,SS-18北约代号为“撒旦”,是苏联时期专门为直接打击美国本土所研制的重型洲际弹道导弹,其射程高达16000公里,足以在世界上任何一个隐秘角落发射直接对战术目标产生威胁,诞生之初就号称“全球最大导弹”的它携带核弹头时威力高达2000万吨炸药当量,仅需一枚就能摧毁美国的一个主要城市,因此成为被美军所警惕的全球头号危险目标。

在苏联解体后,除了俄罗斯之外,乌克兰也分得了坐落在其境内的SS-18导弹,近年来由于其国内经济困难,大批军工企业私有化,国家已经丧失了军火出售的管制权,有企业现阶段希望出售手中的SS-18给需要的国家来获取发展资金,该款洲际导弹随即就被挂牌出售,美俄得知此消息后罕见联合发声,称无论是谁敢向乌克兰购买,都将对其发动制裁。

在未来,洲际导弹加核武器就是国际大国的准入门票,为了限制导弹技术的扩散,提高入门门槛,美俄不惜自断一臂共同签署了《中导条约》,这样就连最基础的中程弹道导弹技术也被封存,他国无从获取研究,没有中程导弹做基础想要自主研制开发远程洲际导弹就是空中楼阁,既然研发的道路都给其他国家堵死了,美俄又怎会允许有国家直接从乌克兰买现货?

由此可见,一个国家真正拥有某款武器,不是光光拥有这一型装备就能拥有同等的话语权的,如果没有相应的自研能力,只能依靠买办交易,那么将在未来处处受制于人。

(0)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