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亚洲亿万富豪最多 这座城市首度超越北京
www.wforum.com | 2024-03-27 11:48:26  自由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胡润研究院全球富豪榜最新报告,印度孟买的富翁数量达92位,已超越中国北京的91位,成为亚洲富翁最多的首都,主要是由于中国靠房地产和可再生能源致富的亿万富翁的财富正在大幅下降。

外媒报道,根据2024年胡润百富榜的数据,目前全球有3279名亿万富翁,较2023年增加5%,其中中国因为受到房地产以及经济衰退的冲击,较2023年减少155名亿万富翁,但中国仍以总数814名亿万富翁位居榜首,美国则以800名亿万富翁位居第二,印度则以271名位居第三。

专家指出,中国经历了糟糕的一年,称过去几年,中国的财富创造发生巨大的变化,“来自房地产和可再生能源的亿万富翁的财富下降了”,根据胡润百富榜,中国亿万富翁排名由中国瓶装水巨头农夫山泉的创始人兼董事长锺睒睒居冠,而电子商务公司拼多多的创办人黄峥今年超越了腾讯执行长马化腾,位居第二。

另外,美国在2023年新增了109位亿万富翁,主要受惠于人工智慧的热潮,报告指出,“随著辉达的市值突破2兆美元大关,执行长黄仁勋跻身胡润百富榜前30名,而微软、google、亚马逊、甲骨文和Meta背后的亿万富翁数量也出现了大幅增长”,大多都是因为投资人押注人工智慧产生的价值,财富也跟著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是继美国之后新增富豪人数第二多的国家,其富豪榜新增84名成员,据了解,如今的南亚国家,是全球目前成长最快的经济体,在去年10月至12月期间GDP成长了 8.4%,根据彭博的指数,印度信实工业公司董事长Mukesh Ambani仍位居亚洲首富,在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11位,总净资产达1100亿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