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0家店
www.wforum.com | 2024-03-14 23:31:30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央视财经3月14日援引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报道,美国知名折扣零售商美元树(Dollar Tree)当地时间13日宣布,在遭遇重大季度亏损后,公司计划在全美范围内关闭近1000家门店。公司将在今年上半年关闭600家门店,另有370家门店将在租约到期后关闭。

美元树表示,虽然客流量有所增加,但人均单次消费金额却出现明显下降。

3个月净亏120亿

股价一夜暴跌14%


据外媒报道,随着消费者支出从高利润的可选商品转向低利润的必需品,美元树一直在苦苦挣扎。它们还面临着来自沃尔玛和中国电商平台Temu等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

“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如何足够快地将商品运送到商店,以便消费者能够做出反应。”首席执行官Rick Dreiling表示,并补充说Family Dollar继续受到宏观经济不确定性的影响。

去年11月,美元树商店曾表示将评估其Family Dollar业务,包括可能关闭表现不佳的门店,以恢复增长。该公司经营着约16774家门店,并表示将在2024财年上半年关闭约600家Family Dollar门店,未来几年再关闭370家,同时还将关闭30家美元树商店,因为它们的租约到期了。

因此,该公司为一项投资组合优化审查支出了5.944亿美元,并产生了10.7亿美元的商誉减值费用,以及本季度内的9.5亿美元其他资产减值费用。“有很多投资者不喜欢看到这么多费用。”Telsey Advisory Group的分析师Joseph Feldman表示。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0家店

美元树商店报告称,在截至2月3日的季度中,公司净亏损17.1亿美元(2023财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约合人民币123.1亿元,即每股7.85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4.522亿美元,即每股2.04美元。该公司预计2024年的销售额将在310亿至320亿美元之间,其中中点低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数据估计的316.5亿美元。预计年度利润将在每股6.70至7.30美元之间,其中中值略低于每股7.04美元的预期。

受上述利空消息打击,美元树(DLTR)股价13日美股开盘后一度下跌超13%,截至收盘,美元树报收128.42美元,暴跌14.21%,市值蒸发约合334亿元人民币,总市值279.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14.56亿元)。



“零售业成特别热门的破产领域”

据经济参考报2023年底报道,“零售业将在2024年成为特别热门的破产领域。”Debtwire全球重组数据主管科雷表示。一些分析师还预计,2024年将会有并购交易的反弹,因为一些公司不愿意经历破产。

除了美元树等平民低价类零售商,大型百货名品类零售商的日子显然更加艰难。《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投资机构Arkhouse Management和Brigade Capital Management去年12月提出了对梅西百货价值58亿美元的收购提议,这家全球最大的连锁零售商正面临转型压力。这些投资者敦促该公司出售自身的房地产并将其租回。这样的举动往往会先给投资者带来利润,但可能会让这家零售商背负债务般的租金支付负担,并降低该公司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状况的能力。

梅西百货为了摆脱经营困境,已出售了一些门店,比如其旧金山的一家门店,并与房地产公司开展合作,在其他门店实现价值。该公司还表示,计划在纽约旗舰店区域建造一座写字楼。该区域约占梅西百货房地产资产组合价值的五分之一。

业内人士认为,美国零售商业绩持续疲弱,这将会加速其被动转型,很多有商业地产背景的投资机构正加速进入这一“转型”进程。

另一家上市百货商店连锁店Kohl’s已面临激进投资者的压力,且继续受困于低迷的销售额。J.C.Penney已申请破产,并获得了一些商场所有者的救助。在奢侈品销售下滑的情况下,Saks Fifth Avenue和Neiman Marcus这两家零售商已经在探索合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