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场面盛大 朝鲜外相迎接俄外长,看顶级乐团表演
www.wforum.com | 2023-10-19 17:16:11  IN朝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18日,平壤,雨。但这场秋雨并没有稍减朝鲜欢迎俄罗斯贵宾的热度,当俄外长拉夫罗夫出现在舱门前、走下舷梯时,扑面而来的是“热烈的欢迎气氛”,由欢呼、花束、红毯、仪仗队和两国国旗构成。

崔善姬外相冒雨到机场迎接“亲密的俄罗斯朋友们”,而后是一场正式晚宴,双方把酒言欢,照例有伴宴的演出,由朝鲜顶级乐团——国务委员会音乐团和功勋国家合唱团联袂出演。

拉夫罗夫访朝,是双方早在一个月前金正恩访俄时就敲定的日程,是朝俄建交7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朝媒称,当前“传统的朝俄关系顺应新时代要求提升到新的战略高度”,拉夫罗夫此访恰逢“两国友谊气氛由于前不久举行的朝俄首脑历史性会晤空前火热的时期”;这大致说明了朝俄关系的现状,以及朝鲜如何看待当下的双方关系。

拉夫罗夫访朝,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在当前的国际及地区形势下,这也是不能不关注的事情。

按照此前金正恩访俄时俄方公布的后续日程,拉夫罗夫此访是协调普京访朝日程,接下来还有双方政府间委员会会议讨论各领域合作的具体细节。

朝媒的报道进一步证明了这一点,即拉夫罗夫此访“是遵循朝俄首脑的崇高意旨,进一步巩固两国之间的友好团结,增进互相信赖,在各领域进一步活跃并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到新的更高阶段的有意义的契机”。







演出精彩,连俄副外长鲁登科都拿出手机拍照或视频了
演出精彩,连俄副外长鲁登科都拿出手机拍照或视频了

根据朝鲜外务省公布的信息,拉夫罗夫此访历时两天。不出所料的话,19日拉夫罗夫将有两场重要的会谈,分别与金正恩、崔善姬。

明天会有更多的信息披露出来,事情也会变得更加清晰,但也仅限于此,金正恩与普京之前达成的“满意的共识与协议”仍然还是个谜。金正恩对俄进行正式访问之后,双方没有对外公开发表声明之类的共同文件,也未对外公布协议文本,更未透露协议细节,只是原则性地表达了双方将在多领域广泛合作的意向,这就不能不引起外界的猜测。

至于猜测是否靠谱儿,实际也怨不得别人,毕竟宽泛的表达几乎必然引来多角度的猜测。当然,这也可能是朝俄的策略性安排,毕竟据俄方说,朝俄合作与他人无关。

在我看来,协议应该是有的,但细节尚未敲定,当拉夫罗夫离开平壤、双方政府间委员会结束之后,协议文本大致才会呈送双方首脑审核,然后在普京访朝的时候在平壤签署。毕竟东方发射场不是签协议的最佳场合,对于朝鲜来说,在普京访朝之际,选择平壤签署协议,不仅意义更大些,而且场面上也好看。意义有时需要通过形式来展现,大致如此。当然,双方协议也有可能不对外公布,彼此来个“袖里分”;在当前的国际及地区复杂局势下,这种可能性变得很大。

对于朝鲜而言,朝俄关系达到“新的战略高度”是一种胜利;从目前的状况看,这胜利不是它通常宣称的那种宣传意义上的“胜利”,而是有实际收益的。从朝方一再对外表达金正恩“满意”和“非常满意”的情况看,朝鲜至少得到了它想要的某些东西,重要程度远远高于俄方提议无偿援助的那5万吨小麦,以至于它会用“丰收”、“目前不需要”的理由谢绝粮食援助

按以往的惯例看,当拉夫罗夫离开平壤的时候,他的访问必定是“圆满结束”的。朝方目前的宣传基调已经决定了这一点,而这种“圆满”则决定了朝鲜未来必定更加活跃,或者说,半岛局势未来会出现更多的麻烦。因为这是件会产生连锁反应的事情,朝鲜做动作,牵动的却是各个相关方。虽然这已经是常态,但还是不能不服朝鲜的这种能力,而这种能力,是金元帅祖传的看家本钱。

(2)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