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OpenAI打造AI界iPhone 催生第一款AI硬件装置
www.wforum.com | 2023-09-28 21:57:40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金融时报(FT)引述知情人士报道,人工智慧(AI)业者OpenAI正与苹果前设计师艾夫(Jony Ive)及软银集团创办人孙正义协商,打算成立一家合资企业,打造具iPhone等级影响力的AI硬体装置,并向软银筹资逾10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OpenAI执行长奥特曼已接触艾夫执掌的LoveFrom公司,以催生旗下第一款消费电子装置。

两人正在艾夫的旧金山工作室进行脑力激盪,探讨这款以OpenAI技术为主轴的产品将是何种样貌,目标是打造更自然、直觉的AI互动体验,一如iPhone藉由划时代的触控萤幕,重新定义了手机,也为行动网络市场带来莫大的市场潜力。

孙正义也参与了讨论,计划让软银持有90%股权的硅智财业者安谋(Arm)也投身这项计划,并提供金援。消息人士说,奥特曼、艾夫及孙正义已讨论成立一家公司,从各自集团找来人才和技术,软银将投资逾10亿美元。

知情人士也提到,这项创意发想仍在早期阶段,而相关讨论尽管非常认真,但尚未达成任何协议.

据悉,成立合资企业可能要数个月后才会正式宣布,还要再等上数年才能看到硬体产品上市。OpenAI、软银、LoveFrom都拒绝回应FT的置评请求。

首代iPhone于2007年诞生,引爆智慧手机的潮流,艾夫在当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然而,随著智慧手机的销售已步入高原期,许多硅谷人士纷纷猜想何种消费电子装置能刮起下一个旋风。

OpenAI执行长奥特曼打算合资成立企业,打造具iPhone等级影响力的AI硬体装置。(路透)

对艾夫来说,智慧手机用户出现成瘾症状令人格外忧虑。他认为,这项与OpenAI合作的计划,有机会创造减少对萤幕依赖的人机互动模式。

OpenAI本周宣布旗下AI聊天机器人的升级项目,包括可透过声音或图像来使用这款应用程式,朝数位助理的方向迈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