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媒:针对中国 日美探讨建高科技出口管制跨国机制
www.wforum.com | 2022-01-09 18:54: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美两国又在搞新图谋?据日本《读卖新闻》10日报道,多名消息人士透露,日美两国政府正在探讨建立新的高端科技出口管制跨国机制,也考虑让有意愿的欧洲国家加入。报道声称,该机制针对中国,可能发展为“现代版对共产党国家出口管制统筹委员会”(巴黎统筹委员会)。

日媒:针对中国 日美探讨建高科技出口管制跨国机制

  《读卖新闻》:日美探讨设立新机制,对高科技进行出口管制,可能发展成对中国的“现代巴统”

  报道称,美国已经对华为等多家中国企业实施了严格的出口管制,但是美国认为仅包括自国的机制存在局限性,有必要卷入他国建立新的机制。就此,日本政府也认为,新机制是有效的,以主导地位参加该机制也可以更加简单地预测机制对日本企业的影响。报道声称,“日美两国政府警惕中国使用从他国进口产品的技术,增强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

  据报道,有关方面仍在就该机制实施出口管制的对象产业进行调整,有关半导体制造机械、人工智能、量子通信的技术可能将包括在内。为了对抗苏联等共产主义国家,西方国家1949年设立“对共产党国家出口管制统筹委员会”,即“巴黎统筹委员会”。日美政府正在探讨的新机制可能将演变为“现代版对共产党国家出口管制统筹委员会”。

  一段时间来,美国不断拉帮结派、制造对立,一面口口声声不寻求“新冷战”,一面采取多种手段,无端打压其口中的“竞争对手”中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表示,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当今时代潮流和各国共同心愿。解决国际上的事情,不能从所谓实力地位出发,推行霸权、霸道、霸凌,更不能打着所谓规则的旗号,破坏国际秩序,制造对抗和分裂。而应恪守互利共赢的合作观,拆除各类贸易投资技术的高墙壁垒,营造包容、普惠的发展前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普京,大祸临头!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普京,大祸临头!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24岁鲜肉和尚乱伦“45岁养母”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糗大了!电视台直播日全食 中途惊现18禁画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