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朝鲜现涂鸦:金正恩你这条狗!当局挨家挨户抓人
www.wforum.com | 2022-01-06 05:37:35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每日朝鲜》(Daily NK)报导,朝鲜首都平壤的高级社区内,出现污辱北韩领导人金正恩的涂鸦。目前官员正在要求平壤居民提供个人笔迹,以找寻嫌犯。

朝鲜现涂鸦:金正恩你这条狗!当局挨家挨户抓人

北韩领导人金正恩。   图:翻摄北韩中央通信社网页kcna.kp(资料照)

报导指出,上月 22 日于平川区的一间公寓牆上,发现了辱骂金正恩的涂鸦:“金正恩,你这条狗——”,该涂鸦还写著 :“因为你,很多人都饿死了”。北韩目前正处于飢荒状态,当局甚至鼓励民众种草养兔、甚至吃狗肉,来解决食物严重短缺的问题。

由于此事发生在朝鲜首都平壤的高级社区内,再加上仅有精英人士才能住在首都,因此外界认为这是平壤精英分子不满的迹象。

朝鲜官员目前也正于事发地附近的住宅及企业采集笔迹样本,并询问当地人在涂鸦出现的当日在做什麽事,以找寻嫌犯。此外,自金正恩 2011 年上台以来,平壤已安装数千台监视器,因此官员也能藉此进行调查。

据悉,涂鸦出现于新冠肺炎疫情于朝鲜流行之际,与洪水引发粮食减产时。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估计,仅今年北韩就缺少 86 万吨农产品,约为 2 至 3 个月的北韩粮食消耗量。

据北韩当前法律,不允许任何对金氏家族或其政党的批评,评论者可能遭控“煽动叛乱罪”或“危害国家罪”,甚至是被关进政治犯集中营或处死。

对此,东京早稻田大学教授重村敏充(Toshimitsu Shigemura)也评论 :“平壤百姓被认为是忠诚的,他们自认为过著比其它地方更好的生活,所以当局会担心精英们不满,我想很多看到涂鸦的人都会同意(那些内容),但他们会太害怕了,不敢大声说出来。”

北韓舉行73 週年國慶典禮。於首都平壤的金日成廣場舉行的盛大閱兵式。   圖 : 翻攝自朝中社

北韩举行73 周年国庆典礼。于首都平壤的金日成广场举行的盛大阅兵式。   图 : 翻摄自朝中社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