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国就要有大国的样子 建议央视尽快整改英语台标
www.wforum.com | 2021-12-30 06:00:50  大江白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地铁站全面换站牌了。

原来的站牌都配是中英文双行文字站牌,现在依然是双行文字站牌,但是中文和拼音。

所有的站都不是英文的Station,而是拼音的zhan,东南西北方位词也不是East、South、West、North,而是拼音。

如魏公村站就是Weigongcun Zhan,国家图书馆馆站再不是National Library,而是Guojia Tushuguan,角门西就是Jiaomen Xi。



今年9月,网络传闻辽宁首率先打响英语降分第一枪!

要突出主课地位,英语你也配?当然是把英语从主课地位拉下来,降为副科啦。



同时,今年12月份,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九部门印发了《“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中提出,要把包含外语词、外国地名等幼儿园名称进行清理整顿。



所以,有网友郑重建议,央视要尽快整改英语台标,删除CCTV这个英语名称。



CCTV中第一个“C”,是英文称呼“中国”为“China”第一字母,CCTV中第二个“C”,是英文中央“central”的第一个字母,而TV就是英文电视的意思。

所以CCTV这个英语台标,在当前大环境下,也应该像北京地铁站牌换拼音站牌一样,像幼儿园名称整改一样,进行整改。

所以,央视台标整改用拼音的话的,不应该是CCTV,而是ZZDS,即中央电视每个字的第一个拼音字母。



但是,即使这样,也是崇洋媚外。

因为传统文化中什么时候有ABCD这些乱七八糟的字母,我们一直用的是最优美的方块字。

甚至1234567890等也不能用,这阿拉伯字母也是外国人发明的,应该用零、壹、贰、叁、肆、伍、陆、柒、捌、玖、拾。



这篇六百字的文章,竟然写了六个小时。

写完后,终于找到了原因:原来把自己的智商降低后,写东西真的太难了。



大国要有大国的底气和样子。

一个民族不是用开放、包容、自信、淡定的心态面对全世界,吸纳全人类共同的文明成果,而是在细枝末节上内耗折腾,还自以为捍卫了什么,这样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