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欧洲疫情又乱成一团,但这个国家的新冠神秘消失
www.wforum.com | 2021-11-20 22:32:47  加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疫情又乱成一团,但这个国家的新冠神秘消失

正当全球多国持续爆发疫情,特别是欧洲包括奥地利和德国由于新冠病例激增,宣布再封锁引发了骚乱。

今天,欧洲一些国家实施封锁新措,再引起一些人愤怒。

维也纳爆发暴力事件,10,000 名抗议者走上街头,荷兰防暴警察在鹿特丹和抗议者发生冲突导致两人被枪杀后,数千名抗议者在阿姆斯特丹游行。

总之,欧洲因为新冠疫情正乱成一锅粥!

但非洲一些国家新冠疫情似乎正在神秘消失,科学家也对此困惑,不明所以。

随着政治集会、音乐会和家庭聚会的回归,津巴布韦的大部分地区的新冠疫情正在迅速成为过去。

本周早些时候,津巴布韦仅记录了 33 例新的 COVID-19 病例和零死亡,和最近整个非洲大陆的疾病下降趋势一致,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自 7 月以来,该地区的感染率一直在下降。

去年新冠病毒首次出现时,卫生官员担心这种流行病会席卷非洲,造成数百万人死亡。尽管目前尚不清楚 COVID-19 的最终死亡人数是多少,但这种灾难性的情况尚未在津巴布韦或非洲大陆的大部分地区出现。

欧洲疫情又乱成一团,但这个国家的新冠神秘消失

欧洲疫情又乱成一团,但这个国家的新冠神秘消失

欧洲疫情又乱成一团,但这个国家的新冠神秘消失

欧洲疫情又乱成一团,但这个国家的新冠神秘消失

欧洲疫情又乱成一团,但这个国家的新冠神秘消失

科学家们强调在监测不完整的非洲国家获得准确的 COVID-19 数据极其困难,并警告新冠病毒的下降趋势很容易逆转。

但哥伦比亚大学全球卫生主席瓦法阿·埃尔-萨德尔表示,非洲正在发生一些“神秘”的事情,让科学家们感到困惑。“

科学家指非洲没有像欧洲和美国那样的疫苗和资源来对抗 COVID-19,但不知何故,这些国家新冠疫情没有预期的严重。

欧洲疫情又乱成一团,但这个国家的新冠神秘消失

目前,非洲只有不到 6% 的人接种疫苗。但几个月以来,世卫组织在其每周的大流行报告中称非洲“世界上受影响最少的地区之一”。

一些研究人员表示,非洲大陆的年轻人口平均年龄为 20 岁,而西欧约为 43 岁,除了较低的城市化率和更多在户外度过时间之外,到目前为止可能还没有受到病毒更致命的影响。

同时,几项研究也正在探讨是否还有其他解释,包括遗传原因或过去感染寄生虫病。

欧洲疫情又乱成一团,但这个国家的新冠神秘消失

感染疟疾后中招少

周五,在乌干达工作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发现感染疟疾(malaria)的 COVID-19 患者,比几乎没有疟疾病史的人患严重疾病或死亡的可能性更小。

疟疾联盟和该研究的合著者、高级研究顾问 Jane Achan 称在研究中很惊讶地看到相反的情况——疟疾可能具有保护作用。他们之前预计疟疾感染史的人可能出现更高的感染率。

该研究于周五在美国热带医学与卫生学会的一次会议上表示,研究可能表明,过去感染过疟疾可能会“减弱”人们在感染 COVID-19 时免疫系统进入超速运转的趋势。

提早关闭边境?

尼日利亚救世主大学非洲传染病基因组学卓越中心主任克里斯蒂安·哈皮也表示,即使没有疫苗,当局也习惯于遏制疫情,并归功于社区卫生工作者的广泛工作。

爱丁堡大学全球公共卫生主席 Devi Sridhar 也称赞非洲领导人迅速采取行动,特别是马里决定在 COVID-19 到来之前关闭边境。

他称非洲经历过埃博拉、嵴髓灰质炎和疟疾等疾病,因此对待新冠可能更认真。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新冠病毒袭击了南非,据估计造成 89,000 多人死亡,是非洲大陆迄今为止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但就目前而言,非洲当局虽然承认可能存在差距,但并未报告可能与 COVID 相关的大量意外死亡人数。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非洲的死亡人数仅占全球总数的 3%。相比之下,美洲和欧洲的死亡人数分别为 46% 和 29%。

在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尼日利亚,政府迄今已记录其 2 亿人口中有近 3,000 人死亡。而美国每两三天就有很多人死亡。

周五,尼日利亚当局开始开展一项运动,以大幅扩大这个西非国家的新冠疫苗接种,目标是在明年 2 月之前为一半的人口接种疫苗,有助于实现群体免疫。

尼日利亚病毒学家 Oyewale Tomori 是几个世卫组织咨询小组的成员,他建议非洲甚至可能不需要像西方国家接种那样多的疫苗。这个想法虽然有争议。

但是,并不意味着非洲不需要疫苗。

南非夸祖鲁-纳塔尔大学的流行病学家萨利姆·阿卜杜勒·卡里姆 (Salim Abdool Karim) 曾就 COVID-19 向南非政府提供建议全力接种疫苗,为下一波疫情做好准备。

在非洲以外的阿富汗等贫穷国家,新冠病毒的影响也相对较小,专家预测在持续的冲突中如果爆发新冠疫情可能会带来灾难性的影响。

迄今为止,阿富汗在其 3900 万人口中记录了约 7200 人死亡,尽管在冲突期间几乎没有进行过检测,而且实际病例和死亡人数尚不清楚。

不过,津巴布韦的医生们也担心这只是暂时的现象,需要保持高度警惕。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