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媒代发的彭帅“我很好”之信:有3个疑点
www.wforum.com | 2021-11-18 04:34:42  转角24小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媒代发的彭帅“我很好”之信:有3个疑点

如今CGTN的彭帅信件,不仅对事实釐清完全没有帮助,还让外界原本就怀疑的黑幕更加疑云重重。截至目前为止,彭帅的微博仍毫无动静,相关字词在中国社群网路上依然是敏感屏蔽的字眼。 (美联社)

“中国官媒表示:『彭帅很安全,一切都很好』...?”先前透过微博控诉中共高官性侵的国际网球好手——彭帅——自从11月2日发文以后至今仍完全失联、下落不明。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和多名国际选手也在本周相继出面声援彭帅,就在舆论再次延烧的时候,北京时间18日凌晨,中国官媒CGTN突然发布“彭帅之信”,声称是彭帅寄给WTA主席的email,内容表示“自己一切都很好很平安,没有失踪”,甚至反驳“性侵指控的相关新闻皆非事实”。

但这封突兀粗糙的公开信,内容和形式都疑点重重,CGTN更非第一次有造假前例,令外界更加怀疑:中国是铁了心要瞒天过海?

中媒代发的彭帅“我很好”之信:有3个疑点

作为收件人的WTA主席赛门,也直接发布声明表示:“很难相信这真的是彭帅亲自写的。”(Getty Images)

女网名将控诉 大坂直美等人响应声援

现年35岁的彭帅是中国网球名将,在今年11月2日在个人微博上突然发出震撼控诉长文,点名中国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对她性侵。事件旋即引爆中国社群的讨论,但彭帅的文字马上就遭到封禁屏蔽,至今她的微博只剩下1月的生日祝贺文,在中国网路上也无法搜寻与彭帅案有关的任何敏感字词。勇敢出面控诉的彭帅,却也因此完全与外界失联,人身是否安全?现在又下落何方?成了无人知晓的谜团。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在本周出面声援,希望彭帅能够得到公正、公开的权益伸张,呼吁中国勿再言论控制,还给彭帅自由发声的机会。WTA主席赛门(Steve Simon)对外透露,已经由包括中国网球协会在内不同的消息管道,得知彭帅的处境“目前安全”,但到底人在哪里?事情原委如何?WTA表示因为完全无法和彭帅取得直接联繫,无论是人身安全或案情疑问都无法进一步验证。

就在WTA发难之后,接连有国际选手如约克维奇、大坂直美等人也响应声援或表达疑虑。世界体坛舆论再次延烧之际,就在18日凌晨中国官媒CGTN中国环球电视网,突然在Twitter帐号上发布一封声称是“彭帅写给WTA主席的email”,用英文澄清与交待自己的下落:

“哈囉大家好我是彭帅,关于近期WTA发布的消息,内容都没有经过本人的确认与核实,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发表。”

“有关性侵的相关指控,皆非事实。我没有失踪、也没有不安全,我只是在家休息而且一切平安。再次感谢您的关心。”

“如果WTA要再发表有关我的讯息,请先向我核实内容并徵得我的同意。身为一名职业网球选手,感谢大家的陪伴与关心,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再和各位一起推广中国网球。我希望中国网球能够越来越好。再次感谢您的关心。”

CGTN是用文字截图的方式公开这封信,代替彭帅交代了自己的情况。然而这封声称“很平安”、“性侵指控并非事实”的文字,却是处处充满了不自然的疑点,CGTN才一发表信件,就引来外界的围剿砲轰。

中媒代发的彭帅“我很好”之信:有3个疑点

18日凌晨中国官媒CGTN突然发布“彭帅之信”,声称是彭帅寄给WTA主席的email,内容表示“自己一切都很好很平安,没有失踪”,甚至反驳“性侵指控的相关新闻皆非事实”。(取材自推特)

CGTN文字截图公开信 疑点重重

第一个疑点是信件开头的“Hello everyone”,如果是彭帅写给主席赛门个人的信件,为何开头要跟“大家”打招呼?信件中也反覆有著不知道在向个人、还是群众对话的口吻。

第二个疑点,是CGTN放上的这张信件图片,发现字里行间有一个文件档才会有的“光标”,就在第二行“...by myself and it was...”的and,留下了非常突兀的“|”光标,疑似是从word文件档直接截图的痕迹,让这封信的来源更加可疑。

其三是这封信没有其他证据,能够证明就是彭帅本人所写。如果是彭帅写给WTA报平安,为何不是由WTA主席自行公开,而却是CGTN率先爆料?既然彭帅“人很安全”,那为什麽微博不重新开放,让彭帅自己在社群网路上发表这封看似“对中国有利”的公开信?种种矛盾与疑点、粗糙的手法,都让外界质疑根本是官媒自导自演的假信件。而作为收件人的WTA主席赛门,也直接发布声明表示:

“很难相信这真的是彭帅亲自写的。”

《BBC》驻北京的资深记者麦迪文(Stephen McDonell)也同步在个人Twitter上质疑,“截图上为什麽还会有游标?这张图是谁截取的?又是谁来寄出?”也因为内容造假感太强,社群网路上也开始反讽地出现“模拟信件”,模仿CGTN的这封email口吻来回击。

中媒代发的彭帅“我很好”之信:有3个疑点

“中国官媒表示:『彭帅很安全,一切都很好』...?” (Getty Images)

CGTN隶属央视 过去有造假新闻前例

CGTN的可信度低不只是因为这封信的形式太过突兀,事实上CGTN过去早有造假新闻的前例。CGTN是所属于央视系统的外语电视网,是总部位于北京的国际电视频道。今年3月份时,CGTN曾经报导一名自称是“法国独立记者”的证词,这位记者署名为波孟(Laurène Beaumond),声称是曾在巴黎多家新闻社工作的独立记者,在CGTN的新闻网发表一篇“新疆真实见闻”的特稿,内容指控西方媒体对于新疆议题极尽抹黑、完全造假。

但这位法国记者的身分过于可疑,让法国《世界报》与《费加洛报》展开调查,后来发现无论从新闻工会或各家报社资料,都查无此人,《费加洛报》循线找到了“记者本尊”,其实是一位曾在《央视》担任法语主播的法国女性,配合CGTN假造了身分来发表文章,其内容则是未经任何新闻查证的“个人过往见闻”。

如今CGTN的彭帅信件,不仅对事实釐清完全没有帮助,还让外界原本就怀疑的黑幕更加疑云重重。截至目前为止,彭帅的微博仍毫无动静,相关字词在中国社群网路上依然是敏感屏蔽的字眼。

事涉国际体坛,彭帅案会不会变成影响北京冬奥的变数?人权观察组织HRW也已经向奥运的相关赞助商去信,呼吁赞助商们能够挺身而出,谴责中国的反人权行为。倘若案情的舆论风暴进一步扩大,很有可能演变成针对北京冬奥的外交抵制压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