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重磅!拜习视讯会后,中美关闭的领事馆或重开
www.wforum.com | 2021-11-05 04:32:51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磅!拜习视讯会后,中美关闭的领事馆或重开

华府消息人士透露,藉由美国总统拜登(左)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右)年底视讯会谈,两国可能宣布重开先前被关的领事馆。(左图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右图为中央社档案照片)

华府消息人士透露,藉由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年底的视讯会谈,美中两国有可能宣布重开先前被关闭的休士顿、成都领事馆,并协议相互放宽签证限制。

美国政治新闻网媒Politico在美东时间4日报导,预料拜登(Joe Biden)与习近平之间的会晤,不会取得重大突破。但在美中关係紧张不断升级的背景下,这项视讯会晤将是重启两国关係的最大机会。

美中关係在美国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执政期间急转直下,双方不但大打贸易战,美国更将中国列为战略竞争对手,还互相关闭了中国驻休士顿及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且相互对特定人士实施制裁。今年1月拜登就任后,美国对中国的态度并无明显变化,双方关係仍处低潮。

然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ullivan)与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10月上旬在瑞士苏黎世会谈后,双方敲定拜登与习近平在今年底前举行视讯会议,被普遍认为两国关係破冰创造了条件。

尽管习近平并未参加在欧洲接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罗马峰会及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26次缔约方会议(COP26),但代表中国与会的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及中国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仍在COP26会场与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凯瑞(John Kerry)就两国因应气候变化“继续开展对话交流”。

美國國務院去年表示,美方下令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圖)關閉,是為了保護美國人的智慧財產與個人資料。 (圖取自Google地圖網頁google.com/maps)

美国国务院去年表示,美方下令中国驻休士顿总领事馆(图)关闭,是为了保护美国人的智慧财产与个人资料。 (图取自Google地图网页google.com/maps)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